不想去,怕被卖了


不建议大学的时候工作,其实把课程学好,或者多培养一些爱好 对你后来参加工作会更有帮助,第一:大学工作既不能带来高薪,普便如此

二:学不到太多食用技能,毕竟勤工俭学 不会再主要岗位


有很多渠道的,学习成绩的可以尝试做家教,选择一门或几门擅长的学科基本上都可以

其次,有特长技能的比如做屁屁踢 设计图纸 修图 摄影等等,可以尝试通过同学或者网路平台找机会

最不济的还可以用劳动挣钱,做一些兼职


题主说清楚,是找兼职还是大四毕业找工作,平常时期我肯定知道你这是找兼职,但毕业季我还真分不清。

就简单说一下找兼职的问题吧

首先一个重中之重:防诈骗,防传销,法律意识到家,你工作的事情最好让周边的人知道,跟家里人或者好友商量,找工作最好结伴,尤其是女生

个人找兼职的途径总结了一下,排名不分先后,只是分类

1、一般学校里会有发传单招聘的,招你过去发传单,当布偶人或是干些杂活,一般都是是日结,所以基本不用担心工资拖欠等扯皮的事情。

但是缺点就是累,时间长,钱少。而且大多数人抹不下脸去发传单。

2、兼职中介

这种中介一般分两种,一种是收中介费,但这种一般不靠谱,收完中介费你就会发现人家就是个很简单的信息整合平台,中介或许能在工资问题上帮你处理一部分麻烦,但这种中介很一般,工作岗位少,基本都是一些发传单,当服务员的活。

另一种是抽成,他们一般会直接对接岗位单位,对你到手的工资抽成10%——相当的多

但优点也很好,这种中介一般更有保障,工作岗位一般也较多,尤其是一些家教岗位,工作简单,耗时短,钱多,这种岗位一般都被这种抽成中介把持

3、学长遗产

大学里社交是很重要的一块,大学里有人带和自我野蛮生长完全是两种生活。

学长手里有你需要的学习资料,有你需要的活动经验,有你需要的人脉,同样有你需要的工作资源。

他们比你更了解这个学校的周边,比你更了解这个城市,你不知道哪里有工作岗位他们都可能知道。

而且很多兼职中介,尤其是上面提到的抽成中介,并不是那么容易找到的,基本都是熟人或者老人介绍过去的。

对中介来说,熟人之间的介绍,显然比随便招一个啥都不懂的愣头青要安心的多。

除了中介很多兼职岗位也都是一代代的传承下来的,说传承可能有点过,但这种熟人之间的传递,显然是比随便找来个不知道个性的更让单位安心

4、学校岗位

学校也有不少好岗位,而且那些岗位一般都不会耽误你正常的学习生活。

我哥们上大学的时候就找了一个给图书馆老师开门的工作。

每天早上7点,帮老师开办公室的门,顺便捎走垃圾,一个月有200,对于一个有晨练习惯的人,这种钱基本都是白捡的。

你可能觉得这种工作有点匪夷所思,但是大学里这种闲活真的不少,我就不列举了。

当然这种工作一般也都是需要你有一定的条件,贫困生是肯定照顾的

那种跟老师相熟,或者有学长毕业工作转移,等人脉方面的问题

5、自己找

个人建议最好的情况是进店咨询。

但是比较考验脸皮。

你可以当成是一种练习,现在大学生脸皮太薄了,都是家长惯得。

我见过在外面跟人说话都哆嗦的,真的丢人,游戏里你还会找NPC接任务拿报酬,现实里找个混饭吃的工作就不好意思了?

父母给你从母胎安排到骨灰盒,那种生活还有什么意思?

再降低点难度,像是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的这种,出了在学校门口的,基本都是缺人。

个人建议是去正儿八经的公司或者餐馆工作。

那能帮你避免后面很多扯皮的事情。

个人不建议直接在网上搜。

要是硬要在网上搜,请先复习一遍防诈骗指南。

防诈骗防传销。


学校的勤工俭学

或者 BOOS 直聘 智联 店长招聘 等等


当时是某221大学某院学生会主席,考试推荐的。


要看是大几,自己会什么,身边有没有亲戚资源,自己的专业什么的~

我是自动化专业,有考研意愿就没有去找工作,但是自己办了一个类似中介的轰趴别墅代理,不用太多时间~会宣传和组织就好,基本可以拿到一半的生活费~(我的生活费1500/月)


一家一家找,总有漏网之鱼会掉到你的坑里


上了大学你会加各种各样的群,家教群,兼职群之类的,还算是靠谱的。

不过女孩子要多留个心眼,在找兼职的时候,第一次去最好找朋友陪同一下,当然,男孩子也要注意啦。

最后我想说的是,大学,不是特别困难不建议找工作,好好享受大学生活,好好学习才是王道。

就这么多啦


去一些茶馆或者商场


网路或者朋友介绍


首先你要在大学找工作的话,你必须拥有研究生学历。然后这个大学里会发这个招聘公告,你来应聘就行了。


在前程无忧上投简历,参加校招或者班主任帮忙推荐


还是好好读书吧,就算找到工作也是廉价劳动力,而且离开大学后,这一生你都要工作。


13年财务专业毕业,当时通过身边的师兄师姐或者朋友了解了大概得就业方向,当时觉得银行挺好的,就关注各大银行的招聘公告,然后投简历,面试,一切都挺顺利。大四上半年就签了协议。虽然现在看银行并不是一份好工作。


看你是因为缺钱还是想单纯希望提升自己!

如果你需要生活费,那可以发传单,理快递等一些

如果是提升自己可以多参加一些比赛,那也是有奖金的。


1.同学介绍,学长学姐有比较多的兼职资源。

2.网上招聘,有很多网站、公众号包括兼职群都会发布很多兼职信息,可以挑选。

3.很多学校都有勤工俭学的岗位,如有需要可以跟学校申请,而且薪资也还客观。

4.到处乱逛,很多商场,实体店,都会粘贴招聘信息,满意的可以去问。


参加志愿者活动,还有学校内的招聘网来寻找兼职跟实习机会


校园招聘,学校每年会开两次双向选择招聘会,我身边大半同学是走的校招,还有少部分选择自主就业。


首先我想说的是如果你需要的是四五千那种个工作的话学校是不可能的。

但是你要两三千的工作倒是随便都找得到,但是这一部分收入是多种多样的。

1.学生助理

学校的办事处经常会招一些学生助理值班,每周大概就是三四节值班,工资大概是一千左右,最重要的是不会太忙,但是学校的要求还是挺高的,要注意不要给老师添麻烦。

2做短视频投活动

这个办法对新人来说主要的重点是要多平台投稿参与活动,收益也不高一个月也就四五百的样子,但是持久长远,而且发展自己的爱好。

3。参加作文比赛的评选。

公众号的投稿平台有很多通常一篇稿子一百到五百左右,但是非常需要能力,所以需要你有非常好的笔力。

还有一点我要提醒大家的是,在学校里要多学习,兼职只是个业余活动,奖学金才是大头。

关注我的公众号:贫乏散人 获得大学生活的千层套路。

http://weixin.qq.com/r/hzuMlH-EBSJ6rTv3926V (二维码自动识别)


要先了解自己想往哪个方向发展,然后要在毕业前就要好好准备。有机会就要去尝试,始终相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加油


兼职练经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