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排球聯賽第16年即將在本週末開打,今年維持男女各五隊的規模,女子組引進了六位外籍球員,又刷新了洋將人數紀錄,大會也首度引進即時攝影系統讓各隊挑戰,也讓比賽水準更接近國際賽事。(陳楷報導)


企業排球聯賽今年仍然安排15週的賽事,從北到南分散在九個不同場地舉行,也引進了新兵。在屏東土生土長的李尼希米從小球迷變成桃園臺灣產險的球員,他表示自己還在國訓跟青年隊集訓,只跟隊友練習不到兩個星期,「可能之前都把他們當偶像學長看待,現在大家在球場上每個人都是同一個地位,放開來打對自己有信心一點比較重要。」


排球協會也引進日韓排球聯賽行之有年的電視輔助判決系統,在球場裡裝設17部攝影機,球隊每一局可以挑戰兩次,請裁判看重播,如果成功翻盤就繼續保有挑戰機會。臺電女排的教練王前鑌表示,挑戰系統是世界體壇的大勢所趨,也是凝聚選手跟教練團結意識的機會。


熱身賽的時候他跟選手溝通,第一次他一定相信選手判斷,但第二次他希望保留到出界或者得分等死球情況。「如果你在場上有看到,跟我比一個手勢我絕對會挑戰,那如果我只剩一次,我會比較想放在死球的狀況。」


女子組今年三隊聘請六位外籍選手也突破人數新高,除了塞爾維亞、克羅埃西亞、斯洛伐克等東歐選手以外,臺北鯨華還引進兩位巴西女將,也將是聯賽的新看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