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在臺上線25週年的PTT論壇,今日官方臺灣零時政府(g0v)宣佈將製作官方版APP,並開始號召有能力的鄉民們可以參與程式設計又或者加入成為官方APP測試員。

批踢踢實業坊,簡稱批踢踢、PTT,是臺灣電子佈告欄(BBS),採用Telnet BBS技術運作,建立在臺灣學術網路的資源之上,以學術性質為原始目的,提供線上言論空間。根據《維基百科》資料,目前在批踢踢實業坊與批踢踢兔註冊總人數約150萬人,尖峯時段兩站超過15萬名使用者同時上線,擁有超過2萬個不同主題的看板,每日超過2萬篇新文章及50萬則推文被發表,是使用人次最多的華語網路服務之一,亦為網路言論自由文化的孕育地之一。

官方表示,目前PTT遇到了許多問題,像是因為匿名所以平臺充斥網軍、行銷公司創造的假輿論,使得有些人被假帳號對特定議題帶風向,而這也讓人覺得PTT是網軍集散地。對此,站方目前限制只有臺大學生能夠註冊,希望可以避免更多有心人是註冊假帳號。

也因為PTT不靠演算法推播文章,所有文章都依照發文時間排序,並沒有好的文章評價機制,來協助版主管裡版面讓平臺方氣便好,這也讓許多使用者在找文的時候,常常面臨大海撈針的情況,所以希望可以利用推出APP來解決這些問題。

站方表示,目前官方APP的設計參考了美國電子佈告欄Reddit,預計將新增使用者互評機制以及文章排序選擇,讓文章跟推文可以受到網友們評價,如此一來就可以透過新方法找到好文章。作者亦可透過互評機制,累積自己的文章評價。

至於進度以及何時推出,官方表示app已經從去年夏天開始作業,目前已經完成Demo版以及第一階段開發,目前官方 App 的開發團隊包含 UIUX、後端及 iOS、Android App 開發者。

另外,官方也在徵求協助者,希望有更多有能力的鄉民可以加入開發作業,除了iOS/Android開發者、系統後端開發者,也請隊成是不瞭解的鄉民能夠一同參與APP測試,希望未來能讓PTT便得更好。

手指輕碰就解鎖?智慧門鎖Level Touch開啟生活新紀元 用戶仍需定期檢驗這件事…

傳Tik Tok找Netflix商討出售遭回絕? 串流霸主上半年新增2600萬訂閱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