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其实一个词概括就是,独一无二。就是个人风格非常浓郁,根本就无人可以替代。你根本想像不了如果易烊千玺你不喜欢了,你要怎么移情到别人身上。(就我个人来说,以前墙头千千万,只要好看有趣基本都可以。但现在说实话男明星里我只能get到这一个,也有其他毕竟敬佩的艺人,但连墙头我都没有了,问就是不感兴趣)

一、疏离感。如果你之前看过一个话题「如何看待易烊千玺身上的疏离感」,你大概会理解娱乐圈高冷人设的偶像千千万,为什么易烊千玺能有这么多人喜欢。「疏离感」和高冷是有区别的,他就是有自己的小世界,但待人接物礼貌温和,甚至有些羞涩腼腆。说来惭愧,我其实很长一段时间对娱乐圈处于啥都不知道的状态,因为大学前爸妈怕影响学习,手机什么的不存在的以外,就是我还沉迷沉迷小说,有时间都去看小说了。然后大学后再一次很偶然的情况下,看到了千玺cosmo捂眼笑的杂志图,当时我真的被惊艳了,瞬间将其设置为微信聊天背景(以前从没设置过背景)之后寻著粉丝空瓶去b站看了弟弟的舞蹈合集。怎么说呢,这人你就是只看他的作品你都能体会出他的与众不同,他的舞蹈不同于当下很多韩团舞的妖娆,他很多时候脸上也不带表情(这真的是我的爱,我对韩团舞许多不合时宜或者说表情太多太夸张感到很emmm,当然仅代表我个人意见以及审美差异),他的舞蹈你能从里面看到他想要表达的东西,很有深度。还有就是他从来不会倾诉自己日常生活之类的,就只是将艺人当做一个工作,在现有曝光度非常高的生活里也竭力保护自己的一方小天地。这种状态我其实很少能从别的艺人身上感受到。其实以前我真的也没想到过我会喜欢这么一个话少沉默的明星,毕竟以前千千万的墙头都是沙雕搞笑有梗爱笑的那种,但可能恰恰是这种疏离感让我心头一震。(下面几张是我觉得有那种疏离感的图,就周围人和他感觉是两个世界。手机内存不太大很少存千玺的图,才好几个我喜欢的都没有存)

二、真诚纯粹。对流量艺人来说,吸粉和固粉其实是很重要的,吸粉有很多因素,可能靠某一次你的小举动,可能是一场令人惊艳的舞台,也可能是一个设定很好的人物角色。但固粉在我看来实实在在的就是个人魅力。易烊千玺的疏离感其实对稳固「粉丝」这个群体来说,是不利的。但为什么易烊千玺出道以来粉丝成倍的增长一直处于顶流状态呢,我觉得就是真诚纯粹。他的确很少对粉丝说「爱」,但并不会让粉丝觉得他不在乎,是因为这位小哥的在乎永远体现在行动上。我记得有粉丝这样形容「易烊千玺的爱需要通关密码」,他从来不会搞一些乱七八糟,模模糊糊的东西。他不媚粉,他说和粉丝是相互陪伴的关系,真的将粉丝当做从未谋面的朋友对待,这一点从他身边工作人员身上能够体现。(这种感觉其实需要自己感受,再写下我估计全篇就要写和粉丝关系了,哈哈哈哈哈) 国内选秀爆火的情况下,我搞不了选秀的原因可能就是这个原因。很少有秀人会让我觉得他把粉丝放在心上,真的尊重。从他的作品里你肯定不止一次能感受到这股真诚,要做就要尽全力去做。我记得有采访过千玺的记者说过,弟弟的采访从来不格式化不敷衍,问他的问题会认真思考再回答,我能从弟弟各种采访上体会到这点。尤其是《朋友请听好》当时有个家长问校园暴力的问题,其他嘉宾可能为了不争议都回答的模棱两可,但弟弟真的就是很果断的说出了,当时我就惊了,我想弟弟真虎,但也更爱了。这点真的有很多,但我言语真的太过匮乏,描述不出来。

(其实还是超级温柔的男孩子)

三、言之有物。娱乐圈高学历的人其实很少,言之有物的人真的肉眼可见的少。插科打诨,别人一听就觉得好玩的人真的很多。在补档千玺综艺以前,综艺感在我看来就是「有趣」,不论什么情况下都要有梗。但千玺改变了我的看法,他话少但从不说废话。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说千玺没有综艺感,但千玺参加一次综艺就能吸一大波粉的原因了。言之有物,有内涵的人真的会发光。《我的时代和我》这个纪录片几乎是将我捶死在千玺这个坑的物料。看过之后再看看我以前的墙头只觉得胸无点墨无趣之至。(虽然这样说不太合适,但真的是我真实的想法) 喜欢上千玺后我看过很多千玺推荐的书,电影,我会惊觉原来严肃文学我也喜欢,原来有这么多奇奇怪怪的有趣的书。夸张一点就是,易烊千玺提升了我的审美,我因为他变得更好了。


除了他自身的业务能力超强以外,还有他的颜值,自身的努力,运气加成。


他有我最喜欢的性格 清醒凛冽 但冰里又藏火。对不熟的人会疏离,克制且礼貌。对朋友会从内心依赖,不保留。与性别无关,我也想要这样的性格。自我定位清清楚楚,所以眼里有光。他就站在那儿,但你可以从他身上看到希望,赤诚,还有浪漫


他的坚持

父母的坚持

加上当时的一系列因素,公司确实是不行。


泻药

自身性格和韧劲多一些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