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高等级「企业16年甲级男女排球联赛」本周六、日开打,26日举行赛前记者会,各队代表球员出席。(图/钟东颖摄 ,2020.10.26)

国内最高等级「企业16年甲级男女排球联赛」将于10月31、11月1日在台北市立大学体育馆开打,本届女排有6名外援再创历届最多,纯本土应战的台电女排教练王前镔透露,一得知外援名字就立刻上网探查底细。

去年有5位外援加盟已创新高,今年女排5队有6名外援再度改写新高,别为极速超跑的Bozica Markovic、Aleksandra Cirovic、台北鲸华的Anny Ramos、Jessica Silva,以及中国人纤的Miroslava Kijakova、Matea Magdic。

台电本季和爱山林建设都没有外援,王前镔笑说,一得知外援名字马上就上网开始做功课,研究对手比赛影片,认为Cirovic的举球技术和专业度是数一数二的,不愧是塞尔维亚国手,超跑今年来势汹汹,「有压力但也是良性竞争」。

鲸华教练「小牛」邓衍敏透露,2名来自巴西的外援是透过篮球经纪人介绍,寻遍欧洲等国最后找到南美洲,「刚好她们俩个的位置是我想要的,也感谢球队愿意请2外援。」球队有请翻译协助,场上专业术语沟通也没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