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度迷你足球赛」本周赛事在彰化鹿港足球公益园区隆重登场,今年的参赛队数从去年的12队暴增到31队,显见彰化有越来越多的家庭投入足球这项运动。(图/迷你足球协会提供)

「109年度迷你足球赛」本周赛事在彰化鹿港足球公益园区登场,开幕典礼冠盖云集邀请到多位当地政坛及体坛重量级贵宾共同举行开球仪式。今年的参赛队数从去年的12队暴增到31队,显见彰化有越来越多的家庭投入足球这项运动。

▲家住和美的八岁男童杨宜桦,最喜欢球星C罗的射门,因哥哥喜欢踢球也跟著加入练习,杨妈妈笑说他太过好动。(图/迷你足球协会提供)

家住和美的八岁男童杨宜桦,最喜欢球星C罗的射门,因哥哥喜欢踢球也跟著加入练习,杨妈妈笑说他太过好动,踢足球可消耗他多余的精力,不过自从他开始踢球后专注力提升不少,食量大增也比较不挑食。

▲足球会馆训练场地。(图/迷你足球协会提供)

这次的比赛场地足球公益园区平常做为五人制球队的移地训练场地,园区主人是知名运动品牌MOLTEN的台湾总代理商董事长谢荣通所拥有,他同时也是在地的彰化鹿港人,多年前观摩永信杯排球赛事便有了回馈乡里的念头,近年足球风气盛行,于是在家乡兴建了足球训练会馆,希望能提供许多其他县市球队前来移地训练,透过交流能增加彰化当地足球技术的成长。

▲足球会馆,总统签名球。(图/迷你足球协会提供)

据谢荣通表示,他目前在鹿港家乡已有五人及八人制球场,未来希望能再兴建11人制球场,年底3X3的篮球场也即将完工,希望将来能配合体育署的足球政策作为国内移地训练的基地,提升彰化地区的足球风气。

▲「109年度迷你足球赛」本周赛事在彰化鹿港足球公益园区登场,小球员全力投入其中。(图/迷你足球协会提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