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王怡翔/臺北報導

中華職棒富邦悍將今年球季無緣前進臺灣大賽,25日更傳出陣中洋投奇優力與多明尼加冬季聯盟球隊簽約的消息,引起部分悍將球迷不滿,湧入奇優力的社羣帳號留言,奇優力還因此關閉帳號,對此富邦悍將球團回應,奇優力原預定十月中下旬可登板投球,但19日訓練時又發生下背部肌肉拉傷,再度導致無法出賽,奇優力的合約期間也同步結束。據瞭解,他將前往多明尼加繼續治療,準備進行該聯盟11月中旬之賽事。

富邦悍將先發投手奇優力。(資料圖/記者劉彥池攝影)

26歲的奇優力來自古巴,原本今年球季效力墨西哥聯盟,因為疫情關係停擺後,7月與富邦悍將簽約,9月升上一軍取代伍鐸,在中職出賽3場吞下1敗,防禦率2.76。

而富邦悍將在下半季補賽期間要爭奪季冠軍,急需洋投戰力支援,不過奇優力卻因為拉傷缺陣,無法在最後關頭給予富邦悍將戰力支援,最後悍將無緣季冠軍,奇優力成為被球迷檢討的對象,沒想到富邦淘汰後,外媒報導奇優力已經和多明尼加冬季聯盟簽約,更引起球迷不滿。

對於此事件,富邦悍將球團指出,奇優力於9月27日因右肘韌帶拉傷下二軍,原預定十月中下旬可登板投球,但19日奇優力訓練時又發生下背部肌肉拉傷,再度導致無法出賽。在悍將結束本年度所有例行賽事後,奇優力的合約期間也同步結束。據瞭解,他將前往多明尼加繼續治療,準備進行該聯盟11月中旬之賽事。

另外悍將今年季初與索沙、羅力均簽下複數年約(2020-21),明年度將確定回歸,並投入球隊春訓。球團也將展開其他合適的洋投尋找作業,為明年度戰力提升作準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