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王怡翔/台北报导

中华职棒富邦悍将今年球季无缘前进台湾大赛,25日更传出阵中洋投奇优力与多明尼加冬季联盟球队签约的消息,引起部分悍将球迷不满,涌入奇优力的社群帐号留言,奇优力还因此关闭帐号,对此富邦悍将球团回应,奇优力原预定十月中下旬可登板投球,但19日训练时又发生下背部肌肉拉伤,再度导致无法出赛,奇优力的合约期间也同步结束。据了解,他将前往多明尼加继续治疗,准备进行该联盟11月中旬之赛事。

富邦悍将先发投手奇优力。(资料图/记者刘彦池摄影)

26岁的奇优力来自古巴,原本今年球季效力墨西哥联盟,因为疫情关系停摆后,7月与富邦悍将签约,9月升上一军取代伍铎,在中职出赛3场吞下1败,防御率2.76。

而富邦悍将在下半季补赛期间要争夺季冠军,急需洋投战力支援,不过奇优力却因为拉伤缺阵,无法在最后关头给予富邦悍将战力支援,最后悍将无缘季冠军,奇优力成为被球迷检讨的对象,没想到富邦淘汰后,外媒报导奇优力已经和多明尼加冬季联盟签约,更引起球迷不满。

对于此事件,富邦悍将球团指出,奇优力于9月27日因右肘韧带拉伤下二军,原预定十月中下旬可登板投球,但19日奇优力训练时又发生下背部肌肉拉伤,再度导致无法出赛。在悍将结束本年度所有例行赛事后,奇优力的合约期间也同步结束。据了解,他将前往多明尼加继续治疗,准备进行该联盟11月中旬之赛事。

另外悍将今年季初与索沙、罗力均签下复数年约(2020-21),明年度将确定回归,并投入球队春训。球团也将展开其他合适的洋投寻找作业,为明年度战力提升作准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