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高等级「企业16年甲级男女排球联赛」本周六、日开打,26日举行赛前记者会,台电女排教练王前镔(左一)。(图/钟东颖摄 ,2020.10.26)

国内最高等级「企业16年甲级男女排球联赛」将于10月31、11月1日在台北市立大学体育馆开打,首度引进挑战系统,台电女排教练王前镔、台北鲸华女排教练「小牛」邓衍敏都肯定这新规定,不过后者直呼不希望会用到。

企排本周六、日开战,今天举行赛前记者会,宣布本季将以「ONE AND ONLY独一无二」为主题,首度引进挑战系统、外籍球员加入以及企联专属粉丝团、啦啦队等规划,而球队部分延续上季同样男女各5队。

对于国内企牌首度引进挑战系统,王前镔表示,过去代表中华队出战亚运时都没有如此先进系统,「不只棒球有挑战系统,排球也能因此受惠,减少争议性判决,维护球队权益,同时也帮助球队更进步,教练要学会何时喊出挑战,不浪费每局两次机会。」

邓衍敏则认为今年赛会非常有心,引进价值百万的挑战系统,不过却不希望会派上用场,「其实过去很少遇到误判情况,从国际赛回来比较台湾裁判素质不错,希望我们用不到挑战,会用到时代表被误判。」

王前镔表示若球员在场上提出挑战请求,他会听取球员意见,也是考验教练和球员之间的信任,邓衍敏则笑说,有过热身赛使用挑战的经验,他会看是哪名球员再决定。

▲国内最高等级「企业16年甲级男女排球联赛」本周六、日开打,26日举行赛前记者会,各队代表球员出席。(图/钟东颖摄 ,2020.10.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