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向媒體投訴,信義房屋6月用一坪不到32萬低賣她的房子,三個月後卻開42萬一坪出來賣,非常沒有職業道德。

匯流新聞網編輯部/臺北報導
王小姐今年六月委託信義房屋,出售她位於新北市中和中山路的電梯大樓,因為她多年前曾經給信義房屋服務過,經由當時的仲介人員介紹,她和信義房屋簽下專任約,因為信任品牌,所以針對仲介人員提供的行情及委賣價格都全然相信,全權交給蔡姓房仲處理,萬萬沒想到這就是惡夢的開始。

王小姐的房子32坪,八樓電梯大樓的四樓,開價1258萬元,底價1100萬,最後以1030萬成交,一坪不到32萬。這個價錢遠低於附近房子實價登錄的平均價格,也就是38-42萬元一坪,差價在200-300萬元之間。

▴消費者向媒體投訴,信義房屋6月用一坪不到32萬低賣她的房子,三個月後卻開42萬一坪出來賣,非常沒有職業道德。

她退休後忙著帶孫子,從來也沒有特別注意市場行情,對於所謂實價登錄的價格一無所知;她覺得信義房屋的品牌形象非常好,又是上市公司,一定是非常專業而且服務良好,又收取仲介費用,應該會幫她賣一個合理的好價格,所以打從一開始就全部交給信義房屋,整個出售過程都相信房仲人員,她一直認為,賣房子,找信義就對了。

六月初簽約,四天後,在沒有將房屋資料放上網路也沒有任何行銷的情況下,蔡姓房仲告知王小姐,有一個經過社區的媽媽想要買這間房子,出價一千萬以下;她說不行,但在來回議價的過程中,她依然信任信義房屋的專業和職業道德,最後同意用1030萬成交。

簽約當天,出現的不是一位媽媽,而是兩位男士;簽約的是一名看起來大約30幾歲的年輕男性,旁邊還有一位大約50幾歲的中年男性,兩人說是兄弟;王小姐感覺這兩人似乎不太熟,而且簽約過程中,買方文件連看都沒看就直接簽,她當下感覺哪裡「怪怪的」,但既然房仲這樣說,她還幫這位媽媽著想,或許媽媽很忙,所以派兒子來簽約。

其實一開始王小姐不是要賣房子,而是想將房子出租,是這位蔡姓房仲慫恿她「賣看看」,所以她才把房子賣掉;賣出1030萬元之後,她覺得現金最好不要放著,應該再去買個房子,於是開始留意周邊價格及行情,這才驚覺事態嚴重。

當初完全相信信義房屋的王小姐忽然發現,怎麼附近的房子開價那麼高?38萬很平常,40幾萬也很普遍,那為什麼她自己的房子一坪纔不到32萬?

正當她充滿疑惑的時候,她上網一看,赫然又發現,不久前她才賣出去的房子,又被同一位蔡姓房仲放在網路上賣,這次開價是1360萬。

這一發現,非同小可,王小姐對信義房屋非常不滿。她說,當初自己賣的價格已經比該社區及附近的行情便宜許多,同社區樓下去年八月成交是42萬一坪,周邊電梯大樓成交38-42萬一坪;她認為,蔡姓仲介當初沒有提醒建議她應該有的行情,已經很失職,還不斷殺她的價格,賣給讓她事後懷疑根本是投資客的買方,現在又在成交後三個月就拿出來賣,一坪開價比她的成交價多了10萬,等於多開價300多萬,「實在太沒有職業道德」。

她想問問信義房屋,她花錢找信義房屋,付錢給信義房屋,難道不是買一個信義房屋的專業?難道是因為信任,就活該被信義房屋玩弄?信義房屋是這樣對待一個全心信任、純然託付的消費者?信義房屋還是一個正派的上市公司嗎?

王小姐說,在這次的事情之前,她從來沒有想過將房子委託給信義房屋出售,竟然會是這樣的結果,她不斷重複「我就是因為相信信義房屋」,也正是因為這個相信,讓她現在感到非常痛苦;她將自己的親身經歷公諸於世,希望提醒所有消費者,不要像她一樣,盲目地相信,真心換絕情、賠了金錢又傷心。

消費者提供的訊息都是誤謬?信義房屋:公司商譽受損就提告

《CNEWS匯流新聞網》24日接獲消費者投訴並完成採訪,隔(25)日將投訴人提供的資料交給信義房屋請其回應,信義房屋表示星期天沒有上班,所以無法即時回應,要上班日才能回答。

截至今(26)日下午四點為止,信義房屋的回應是「關於您所獲本案諸多訊息皆屬誤謬,若仍因故刻意刊登,而其中又有錯誤訊息、扭曲事實、不當引用、不當影射、誤導大眾之情事……,造成本公司商譽受損,本公司將對您提出民刑事之法律告訴,以維護本公司之商譽,切盼您深思後而行。」

信義房屋認為消費者提供的許多訊息都是誤謬,但至今未針對消費者的投訴內容做出回應;若信義房屋針對此事回應,《CNEWS匯流新聞網》將根據最新進度,隨時更新本文內容。

期待已腐敗的人縮手很難!鄭麗文:蘇貞昌前科累累罄竹難書

昨嗆臺獨 江啟臣今再向中共喊話:中華民國存在才能消弭臺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