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向媒体投诉,信义房屋6月用一坪不到32万低卖她的房子,三个月后却开42万一坪出来卖,非常没有职业道德。

汇流新闻网编辑部/台北报导
王小姐今年六月委托信义房屋,出售她位于新北市中和中山路的电梯大楼,因为她多年前曾经给信义房屋服务过,经由当时的仲介人员介绍,她和信义房屋签下专任约,因为信任品牌,所以针对仲介人员提供的行情及委卖价格都全然相信,全权交给蔡姓房仲处理,万万没想到这就是恶梦的开始。

王小姐的房子32坪,八楼电梯大楼的四楼,开价1258万元,底价1100万,最后以1030万成交,一坪不到32万。这个价钱远低于附近房子实价登录的平均价格,也就是38-42万元一坪,差价在200-300万元之间。

▴消费者向媒体投诉,信义房屋6月用一坪不到32万低卖她的房子,三个月后却开42万一坪出来卖,非常没有职业道德。

她退休后忙著带孙子,从来也没有特别注意市场行情,对于所谓实价登录的价格一无所知;她觉得信义房屋的品牌形象非常好,又是上市公司,一定是非常专业而且服务良好,又收取仲介费用,应该会帮她卖一个合理的好价格,所以打从一开始就全部交给信义房屋,整个出售过程都相信房仲人员,她一直认为,卖房子,找信义就对了。

六月初签约,四天后,在没有将房屋资料放上网路也没有任何行销的情况下,蔡姓房仲告知王小姐,有一个经过社区的妈妈想要买这间房子,出价一千万以下;她说不行,但在来回议价的过程中,她依然信任信义房屋的专业和职业道德,最后同意用1030万成交。

签约当天,出现的不是一位妈妈,而是两位男士;签约的是一名看起来大约30几岁的年轻男性,旁边还有一位大约50几岁的中年男性,两人说是兄弟;王小姐感觉这两人似乎不太熟,而且签约过程中,买方文件连看都没看就直接签,她当下感觉哪里「怪怪的」,但既然房仲这样说,她还帮这位妈妈著想,或许妈妈很忙,所以派儿子来签约。

其实一开始王小姐不是要卖房子,而是想将房子出租,是这位蔡姓房仲怂恿她「卖看看」,所以她才把房子卖掉;卖出1030万元之后,她觉得现金最好不要放著,应该再去买个房子,于是开始留意周边价格及行情,这才惊觉事态严重。

当初完全相信信义房屋的王小姐忽然发现,怎么附近的房子开价那么高?38万很平常,40几万也很普遍,那为什么她自己的房子一坪才不到32万?

正当她充满疑惑的时候,她上网一看,赫然又发现,不久前她才卖出去的房子,又被同一位蔡姓房仲放在网路上卖,这次开价是1360万。

这一发现,非同小可,王小姐对信义房屋非常不满。她说,当初自己卖的价格已经比该社区及附近的行情便宜许多,同社区楼下去年八月成交是42万一坪,周边电梯大楼成交38-42万一坪;她认为,蔡姓仲介当初没有提醒建议她应该有的行情,已经很失职,还不断杀她的价格,卖给让她事后怀疑根本是投资客的买方,现在又在成交后三个月就拿出来卖,一坪开价比她的成交价多了10万,等于多开价300多万,「实在太没有职业道德」。

她想问问信义房屋,她花钱找信义房屋,付钱给信义房屋,难道不是买一个信义房屋的专业?难道是因为信任,就活该被信义房屋玩弄?信义房屋是这样对待一个全心信任、纯然托付的消费者?信义房屋还是一个正派的上市公司吗?

王小姐说,在这次的事情之前,她从来没有想过将房子委托给信义房屋出售,竟然会是这样的结果,她不断重复「我就是因为相信信义房屋」,也正是因为这个相信,让她现在感到非常痛苦;她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公诸于世,希望提醒所有消费者,不要像她一样,盲目地相信,真心换绝情、赔了金钱又伤心。

消费者提供的讯息都是误谬?信义房屋:公司商誉受损就提告

《CNEWS汇流新闻网》24日接获消费者投诉并完成采访,隔(25)日将投诉人提供的资料交给信义房屋请其回应,信义房屋表示星期天没有上班,所以无法即时回应,要上班日才能回答。

截至今(26)日下午四点为止,信义房屋的回应是「关于您所获本案诸多讯息皆属误谬,若仍因故刻意刊登,而其中又有错误讯息、扭曲事实、不当引用、不当影射、误导大众之情事……,造成本公司商誉受损,本公司将对您提出民刑事之法律告诉,以维护本公司之商誉,切盼您深思后而行。」

信义房屋认为消费者提供的许多讯息都是误谬,但至今未针对消费者的投诉内容做出回应;若信义房屋针对此事回应,《CNEWS汇流新闻网》将根据最新进度,随时更新本文内容。

期待已腐败的人缩手很难!郑丽文:苏贞昌前科累累罄竹难书

昨呛台独 江启臣今再向中共喊话:中华民国存在才能消弭台独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