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高二集训,然后什么班也不报,高三去艺考可以吗


可以是可以的,但是这种操作适不适合你,要根据你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定。学习肯定是越早越好。

播音主持是可以自学的,但是无论你自学什么,都要找准方向,找准方法。

自学需要知道播音主持艺考考什么,统考考什么,校考考什么,历年来的分数线是多少,播音主持专业的方法技巧。这是一个复杂的过程,而且这个过程中,你的学习,你还得了解自己的水平,了解自己的进度,了解自己是否用对了方法。而且,播音主持是需要实训的一个专业,你还要有足够的机会去实操。且播音需要的设备,要自备。

如果你觉得自己有这样的自学能力,那么自学是没有问题的,且可以省下不少的一笔费用。

但是对于多数人来说,是完成不了这个自学的,艺考是高考,考不好就得重新来一年,浪费的时间,精力,金钱会更多。

以上是完全自学的情况,下面又来分析一下你高二集训,高三不集训的情况。

高二集训,对于你来说,就会了解考试内容这些,如果高二你的水平练习得不错了,高三在学习文化的同时,每天早功,晚课自己能坚持,也是不错的。高二是学习文化课也是比较重要的时间,因为一高二都是学习新知识的时候,高三是复习的时候。所以高二学校也不会拿出上课的时间给你去集训,只能寒暑假,现在高中生寒暑假时间是越来越短了。时间的问题上,看你个人的资质,个人资质比较好,就足够时间了,集训学到知识点,高三的时候自己再针对性训练;对于资质不好的同学,这点时间完全是不够的。

高三的考前集训一般是8-12月,这段时间的集训,跟平时的集训又有点不一样,这是考试冲刺阶段,会更加系统全面有针对性训练,学校也会加很多实训课程,开办大型活动,供同学们演练。如果你出于自学当中,肯定学习强度,学习进程是跟集训班上的人不一样的。

所以根据自己情况定吧,如果觉得自己高二集训的不错,有自学能力,那么高三你也可以把重点放在文化课上,每天再抽时间练习播音课程,毕竟播音专业文化分要求也挺高的,特别是一些名校,分数能上一本。如果你没有那个专业能力,高三还是老老实实集训吧。学习计划本身就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做适当调整,你自己能明白你自己的状况,也多听听专业老师的意见,不要自卑,有时候也不要盲目自信了。艺考毕竟是大事。


不报班是自己练吗?那你怎么知道自己练的是否正确呢?

如果是高二暑假开始参加集训那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一定要把文化课和专业课协调好,因为播音专业不需要花费太长的时间,在专业课学习上,两三个月足够了。前提是选对学校,跟对老师。


可以啊,其实有些人就培训了一两个月就考的挺好(当然他确实有天赋)。每天坚持练声,坚持读新闻,训练即评相信一年以后你会考出一个好成绩的


难,不好说,我是在传媒大学学习的,1年时间对于我个人来讲真的不够,更重要的是师资


建议是从高二开始,准备升高三开始学。

因人而异,有的人有基础,练习不长时间但是效果很好,但有的人可能需要花更长的时间去练习,基础功必须打好,早功晚功必须时刻跟进,每天坚持。所以越给自己多一点宽松的空间,你也会觉得没有特别大的压力。

报班的话建议你根据自己的情况吧,你认为自己现在的水平能到哪一种地步,需不需要。建议你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调整自己的时间吧。加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