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车中间休息时,在看《百妖谱》和《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旁边00年一女孩和一30多岁大姐问「动画啊?」「你这么大了还看动画?」

我笑了笑(你们懂的,内…种…笑容)说「是动漫,不是动画」

这种话我说了好多次,理工科的俩闺蜜也问过我动漫是不是就动画,我给他们慢慢讲过(不过闺蜜嘛,就是各自喜好不同也会理解我的好哥们)。

so 求问怎么精彩简短地回复陌生人嘞?

告诉他们看这个并不代表幼稚!不是看动漫的人都是小孩!动漫和动画也有区别!

(之前给闺蜜解释的最大区别是…动漫是成年人也看的,动画片是幼儿园的 我尽力了)


很遗憾,动漫就是动画,不存在动漫高级动画低级这种道理。

我跟别人说话也从来不刻意去把这二者区分开。不如说,刻意区分反而显得自己觉得自己的兴趣低级一样。在我看来动画,电视剧,电影,综艺,并没有高下之分,都是影视类作品爱好。为什么别人可以光明正大地说「我喜欢看美剧」,我就不能说我喜欢看动画呢?

因此题主应该正视「动画」这个词,首先摆正自己不低人一筹的态度。然后再用事实让别人明白动画并不是幼稚的东西。

最简单的办法,有人这么对我质疑时,我就让他打开随便一个短视频app找几个三次元的短视频放出来,然后告诉他——

「你听,这个bgm是动画片里的哦。」

「这么优秀的bgm,你觉得像是子供向动画能做出来的吗?」

我今天中午还听到我老爹看的快手短视频里传来《穿越时空的思念》这首曲子。真的,动画bgm用在短视频里实在是太常见了。

当然,还有个前提。就是题主首先要自己足够成熟。不然你自己给别人的印象是幼稚的话,拿再多证据出来都挽救不了动画的名声了。


我就从不解释它俩的区别。

别人问我在干什么,我就说在看动画片。

在他们的认知里动漫和动画片就是完全等价的,而且两者当中动漫听起来还书面(矫情)一点,你跟他们区分他们只会觉得莫名其妙。

纠正他人的认知,是一件不现实也没必要的事。

所以当别人问你在看什么的时候,可以直接回答看动画片。

这么大了还看动画片?

嗯(冷漠,莫名其妙,加个白眼)。

不是很酷吗。

我不仅看动画片,我还吃虾条,边吃边看,关你毛事。


我看动画,因为我能看懂动画画面的艺术感,就像去博物馆看当代绘画展览那样,你看那线条,透视,色彩搭配,看得懂就会觉得好看,看不懂的就会觉得幼稚囖…哈哈哈哈哈


看你家电视了,用你家电了?说动画幼稚的人,往往都是最幼稚的人,他懂什么?知道动画能赚多少钱不?不不知道别逼逼。


动漫就是动画和漫画的统称,所以动画并没有比动漫低一等,有这个时间纠结这些还不如上上百度好好学习。


起码这中国,大部分时候动漫就是动画,我只能说没有回击的必要,对付钢筋无视就OK


谁规定说动画一定非要儿童看的,何况动画也有很多年龄向的,和听歌看电影一样不过是休闲娱乐的方式罢了


动画是一种综合艺术,它是集合了绘画、漫画、数字媒体、摄影、音乐、文学等众多艺术门类于一身的艺术表现形式。分类众多:MG动画、课件动画、骨骼动画、广告动画、游戏动画、影视动画等。其中影视动画又有各种艺术表现形式:定格动画、剪纸动画、动态漫画、3D、传统纸绘、软体手绘等。影视动画按受众分类:少儿向,少年向,18禁等。动画是一个分类严谨的东西,不存在什么动漫高级动画低级。就好像电视剧电影也有小孩子看的大人看的,为啥要把小孩子看的电影叫电影,大人看的电影是动起来的照片(或照片改编的电影),所以叫动照,然后说我看的不是电影,电影是小孩子看的,我看的是动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