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首套首贷,单身和父母一起生活,工作在北边,最近看上了通州北苑370万通典铭居79平的小两居和天通苑西二区东二区370多万97平的大两居,通典铭居在通州万达正对面但是小一些,天通苑生活便利单价低大一些,请问首套首购买那给自住保质哪个更好,请大神帮忙指点一下,万分感谢~


不请自来

先说一下我的情况,我19年初买的房,预算比你低点,我只考虑了300出头的,通典铭居我当时看了个340万,朝北,70多平小两局,厨房和客厅打通,做成开放式的厨房,格局挺喜欢的。

通典铭居那块北边未来规划了个公园,再往北,八里桥批发市场,周边是,万达,国泰,过个马路就是地铁站,医院的话,潞河医院,东直门医院通州分院都不远,应该说是环境相当可以了,唯一缺点,现在没啥好学区。

当时中介说可以再压压价最后大概330可以成。但是最后没选择。

没选择通典铭居的原因,一,朝北,二,筒子楼,我好想记得是一梯十五户吧,人太多了,我觉得人多了体验就差了。三,感觉有点超预算没考虑。

那块的房子,还有一点,感觉靠近万达太近,离商圈太近不容易聚财。这一点纯个人观点,不喜欢的自动略过。

刚需买房子的话,我感觉主要考虑的三点,第一,工作单位附近,上班方便,生活就能更舒适一点,不至于天天赶时间。

第二,地铁站附近,有车的话好点,但是也有限号,所以地铁这个很方便的交通工具还是应该著重考虑的。地铁站附近也会形成相应的大大小小的商圈。

第三,学区房,这点在以上这两个地方都一样,不做讨论。

就这三点来说,我感觉你选择天通苑更好,离你工作单位近啊,在通州,通勤两小时,这体验可是真酸爽。

可能你有其他原因的考虑,想在通州买,那我就再说一下我最后的选择

我最后选择了果园地铁站旁边,新华联家园北区的房子,70平,300刚出头,预算合适,11层,一梯六户,板塔结合,卧室落地窗朝南(朝南这一点真的很重要,有太阳的屋子会感觉很温暖,而不是那么阴冷。),小区环境也不错,人均占地面积大,物业也挺负责,解决事情也算快,住了一年体验挺好。

去年冬天拍的

小区有个小场地,打个羽毛球啥的

遛弯拍的通惠河

周边环境的话,南门外面是物美,奥特莱斯,东边还有个顺发菜市场,也挺方便。小区里面有个幼儿园,如果质量不太差的话,应该还挺方便的。

离果园地铁站也很近,果园早上还有始发车,上班也挺方便,据说再过一两年,八通线和一号线就要合并了,四惠那块就不用换乘了,期待。

平时看个电影啥的走路到北苑就解决了,周末想逛街,和媳妇遛弯就去了万达,步行也就15分钟。

新华联家园北区缺点就是北边有条铁路,不过不常过车,就是通州西站,那个货运站。还有离八通线有点近,过车会吵,不过我住了一年感觉没啥问题,关著窗户就行,不影响居住体验。

最后,因为我当初也是在新华联家园和通典铭居里二选一,所以给题主个建议,要是真想选择在通州买的话,建议看看新华联家园,从我当初看了很多房子的经验,以及到今天住了一年的体验,我挺新华联家园一把。

以上


这个问题我觉得我来回答比较合适。

父母在20年前买房,这两个地点都是备选,先说天通苑,全宇宙最大的社区,2000年左右2400一平米,当时北京的房地产市场还没有这么变态,我父母考虑过天通苑,还有北七家的名佳花园,当时订的名佳花园,定金都交了,因为复式房子有点问题后来退了,(其实我还挺喜欢复式房子的),后来买的通州北苑附近的小区,生活至今。

如果倒退10年我肯定建议天通苑附近,那会北京北面发展确实比通州好,但现在,我建议你选择通州。

天通苑有地铁,北苑也有地铁,都拥挤,但通州北苑附近有京通快速,后面在南边修了广渠路,进城很方便。但天通苑附近就比较拥堵了,而且靠近天通苑站附近比较乱,有一种城乡结合的感觉。总体给我的感觉就是天通苑那边比较乱糟糟的,通州北苑附近起码环境还是可以的。


谢邀。

首套两居买在天通苑,二套换大房还是在天通苑,投资房仍在天通苑。在天通苑住了十年。现在为了孩子上学方便住城里学校边了,等将来退休了,我还是有去天通苑住的初步打算。

所以我的建议会是什么呢?肯定是天通苑。

我有个关系特别好的同事+朋友,她住通州。我们都是大学老师,不需要天天坐班。但即便如此,她每次来学校还是不方便。像题主在北边工作却住通州,每天通勤的成本(尤其是时间成本)你想过有多大吗?工作压力本来就不小了,每天还有大量时间浪费在路上,划算吗?

通州我不了解,不多言。只说两句,现在通州的房价水平已经不算低了,如果从投资的角度考虑,今后还有多大的上涨空间?如果是自住,居住体验、通勤方便,难道不是最主要的吗?

天通苑我就太了解了,因为我倒腾的所有房子都是在这个区域。

1、户型本身,敞亮通透。天通苑基本都是大房子,小户型很少。

2、配套齐全,购物方便。小区里就有菜市场、小超市、便利店;美食休闲文娱活动、逛街购物,都可以去龙德广场,腿著去都行。

3、房子只要不临街,很安静。

4、交通。这个我要多说一些。先说临近地铁不用说。有不少人说地铁挤的问题,这个确实。5号线早高峰由北向南线是真的挤。不过我坐了五年地铁上下班(包括孕期),真觉得没啥,拥挤程度完全在我可接受范围内。而且这五年之中,只有一次我是第一趟车没上去等的下一趟。五年之间坐地铁上下班,乘地铁将近1000次,没上去地铁的情形只发生过一次。后五年,我是开车接送孩子上下学。以早高峰为例,早点出门(比如七点前),不堵车,一路顺畅,大约20—25分钟车程;堵车,35—40分钟车程。你可以大致评估一下交通拥堵程度。可能不少人对天通苑存在刻板印象,觉得超级堵。但实际上,那是至少十年前的事了。十多年前,从天通苑往南到城里,就两条路——北苑路和安立路,车流量那么大,路又只两条,不堵才怪。刚在那边住的头几年,真的堵。可后来,随著去城里的路越来越多,交通状况真的大有改善。我开车出行的这五年,几乎从未碰到过大堵车。甚至大多数时候,我觉得比城里开车还略顺畅一些。说到车,我再补一句,天通苑停车很方便。不像现在,住老破小小区,每次停车都费劲,有时候花二十分钟才能找到一个可以见缝插针的地儿,很烦人。

5.升值空间。还是那句话,如果自住,居住属性最重要,升不升值跟你关系不大。有人可能觉得我回避这个升值空间问题。实际上,这些年我们倒腾天通苑的房子,任何一套都赚了,扣去所有成本(包括税费、房贷利息等),净收益是我们夫妻俩十年来挣的工资5倍还多。只要有眼光,会挑好房,再把握好买卖的时机,升值空间只会比你想像的好。

最后,还得说最重要的一点:天通苑买房,一定要挑好小区,不建议你买西二区、西三区的房子。便宜归便宜,以后要转手也不太卖得上价。临近5号线的小区,比如西一区、本五区、北一区,都比西二西三强太多。虽然也贵一些,但总体来看,多付出的那部分成本,是值的。而且到卖的时候也好卖。比如我卖过的几套西一的房子,都是在差不多一个月之内就顺利成交啦。

不想被知乎可能的朋友看到,匿了。


是在北边具体哪里工作呢?天通苑附近吗?

如果天通苑您考虑一直自住不考虑投资属性,不考虑将来换房卖房,对上班来说是比较方便的,而且性价比高。

但是天通苑明明位置不错,也临近地铁,但房子价格一直就起不来,是有原因的,一是房子密度和人口密度太大了,并且住的租户和合租的各种也特别多。二是内部物业管理很不严格,经常满墙小广告。三是立汤路车流量非常大容易堵车小区也不好停车。四是很多房子临近马路比较有噪音。现在天通苑在售的房源就有1600多套,房子将来想卖不是那么好卖的。

通典铭居就是离京通快速有点近,离商业也太近,而且社区比较小,可能会有点吵,而且户型设计一般。我感觉您如果考虑通州,可以考虑新房,户型设计和未来规划都比较好,有两个临未来17号线的新盘,万科城市之光和台湖金茂悦,都是南北通透户型,配套有学校,未来比二手房有潜力。

如果考虑二手房,考虑东边的话,建议您可以往通典铭居西边看一点,看看朝阳区常营板块和双桥板块,位置比通州北苑好。这边虽然房价高些,但400万之内也有性价比高的,例如远洋一方润园6号院,纯南向两居74平加上税费全部下来也是大概370万左右。远洋一方是个很大的社区,低密度洋房,2010年前后的社区,早晚有去北边通勤商务班车。


从周边长远发展来看,通州作为副中心,各项发展前景会比天通苑更好一些。但你要是在北边上班的话通勤会是大问题,除非能忍受每天2小时+的地铁公交或者未来工作会转到东边。

如果通勤不是问题,建议你还可以在往通州区里面的地铁周边再看看,北苑只是理论上离城里近点,但周边一直感觉一般,每天挤地铁也是生死考验,不如往里走走,地铁多几站的事儿,果园、九棵树附近,算是通州的核心区,也许能看到更好一点的房子,周边环境也更方便一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