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月26日消息,38歲的英格蘭人羅斯-麥克高文(Ross McGowan)在切爾沃高爾夫俱樂部最後三個洞斬獲2隻小鳥之後,以一桿優勢險勝義大利公開賽,拿下了個人職業生涯的第2個歐巡賽冠軍,結束了長達11年又15天的冠軍荒。

  麥克高文與同胞勞里-坎特(Laurie Canter)一起帶著三桿領先優勢進入到義大利公開賽的最後一輪,看起來他們倆甩開了後邊的大隊伍,形成了「二人轉」的爭冠局面,但是實際上卻導演了戲劇性的過山車情節。比賽一度出現了8位球手與這2位領先者之間相差一桿範圍內的情形,直到麥克高文在16號洞打出了驚人的沙坑球進洞,才第一次將坎特拉出了並列領先者行列。

  最終,麥克高文在18號洞拿下了20英尺的小鳥推,交出71桿(-1),取得268桿(66-64-67-71,-20)的總成績,以一桿優勢奪冠,獲得了自2009年馬德里大師賽之後的首場勝利。

  「我簡直無法相信,」麥克高文賽后說,「我今天的擊球很糟糕,幸運的是,推桿再度讓我笑到了最後。16號洞的開球很差,第二桿也好不到哪裡去,接著我將沙坑球打進洞了,所以我想,那給了我一些信任,接著在最後一個洞拿下那一推太魔幻了。我真的沒有預見過我能奪冠,我的狀態不好,但是我覺得我確實在果嶺周圍打得更好。我想,我現在必須離開,喝一大瓶紅酒,想一想下一步要做什麼。」

  這位現年38歲的英格蘭人自2010賽季之後就沒有躋身迪拜競賽的前150名,並且在2015和2017年需要重新回到資格學校考試去奪取歐巡賽參賽卡。去年,他贏了職業生涯的第3場歐洲挑戰巡迴賽勝利之後,得以重返歐巡賽,進而在義大利公開賽捧起獎杯。

  坎特在最後一輪打出平標準桿72桿,與交出68桿(-4)的比利時球星尼克拉斯-考賽茨一道以269桿(-19)的總成績獲得並列第2名。前世界第一馬丁-凱梅爾打出68桿,以271桿(-17)的總成績排名並列第5位。

  (羅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