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申請換發中天新聞台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執照案」聽證會現場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今(26)日召開中天新聞台換照聽證會,針對該台的換照承諾履行進度、內控機制、產業與國家安全等項目邀請當事人、利害關係人等進行意見陳述。NCC指出,該聽證會將增一名主持人,由蕭祈宏委員擔任,並邀請神旺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蔡衍明親自出席參加聽證,全場進行直播。而333政黨團結聯盟等團體同日也在9時至21時,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濟南路辦公室(臺北市中正區濟南路2段16號)前道路舉辦「挺中天,反對撤照!」之申准集會活動。

蔡衍明,圖片來源:民視

中天新聞台執照將於今年12月11日到期,NCC日前公告指出,鑒於中天新聞頻道換照案攸關國家安全、產業整體發展、公共秩序、閱聽眾權益、新聞專業自主、節目品質、勞動權益等,依行政程序法決定召開聽證會,讓程序更完備。

該場聽證會預計將由NCC委員王維菁、林麗雲與蕭祈宏擔任主持人,這也是NCC成立14年來,首次有頻道因為換照而召開聽證會。這場聽證會也邀請了當事人、利害關係人、鑑定人與其他參與人陳述意見,其中,當事人中天電視,以及利害關係人神旺投資、海洋投資與兆昇投資3家中天大股東,都將委由律師出席發言。

日前,蔡衍明在《中國時報》以頭版廣告回應NCC的邀請,表示自己有意願出席,前提是NCC可以依法提供資料、提供足夠時間闡述意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