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新加坡阻止印度未來集團零售部門被收購 亞馬遜暗喜 來源:新浪科技

據報導,印度未來集團(Future Group)準備將部分資產出售給信實工業(Reliance Industries Ltd),作價33.8億美元。交易在兩家印度企業之間發生,但新加坡一個仲裁小組反對交易。聽到新加坡這樣說,亞馬遜應該會暗中高興,因為它認為雙方的交易違反了現有協議。

知情人士稱,亞馬遜已經收到緊急命令,新加坡要求在仲裁法庭組成之前暫時停止交易。去年亞馬遜購入未來集團49%的股份,而未來集團擁有未來零售7.3%的股份。8月份,信實工業決定收購未來集團部分資產,當中包括未來零售。亞馬遜投資時簽有協議,它擁有一些權利,比如優先購買權、無競爭關係等,正因如此,亞馬遜在新加坡啟動仲裁程序。

「對亞馬遜來說這是一個勝利。」知情人士稱,「它已經拿到了阻止交易的禁令。」

雖然有了臨時禁令,但禁令不會在印度自動執行,如果要執行,先要得到印度法庭的許可。亞馬遜在聲明中回應稱,它會努力爭取,希望早一些結束仲裁進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