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抗抗議8月總統大選舞弊行動持續延燒,首都明斯克25日又有10萬人走上街頭,要求執政長達26年的總統盧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 下台。反對派領袖季哈諾夫斯卡婭(Svetlana Tikhanovskaya) 呼籲民眾,若盧卡申柯沒有請辭下台,就要從26日起展開全國大罷工。

白俄羅斯8月的總統大選,盧卡申柯贏得第6個任期,但這場選舉被認為是舞弊和操弄,引爆全國抗議,每個週末都有大批群眾上街要求盧卡申柯下台。 

明斯克25日又有10萬人走上街頭,抗議盧卡申柯政權,其中,有部分群眾高喊「罷工」。中央社報導,反對派人士設定25日是最後通牒期限,若盧卡申柯沒有請辭下台,他就要面臨全國大罷工。

白俄羅斯反對派利用通訊軟體Telegram發訊息指出,警方用震撼彈驅散示威群眾,同時進襲大規模逮捕行動。白俄人權團體「維斯納」(Viasna)也表示,在傍晚有將近160人被逮捕。

季哈諾夫斯卡婭透過Telegram表示,盧卡申柯政權再度向白俄羅斯人民展現,暴力是它唯一能做到的事情。她說,因此,明天10月26日,全國罷工將展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