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國家哥倫比亞成為全球第8個破百萬確診國家,而疫情惡化失速的歐洲,法國和義大利單日新增確診又再度破紀錄,西班牙更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宣告,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且除了加納利群島(Canary Islands)以外全境實施宵禁。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桑傑士在召開疫情危機內閣會議後,發表電視演說指出:「國家目前遭遇的情況極度嚴峻。」

中央社指出,緊急狀態初步將執行15天,但他將要求國會同盟議員支持將緊急狀態延長6個月,直到明年5月初為止。

法國衛生部今天發布聲明指出,過去24小時境內通報新增5.2萬確診病例,再創單日通報新高紀錄。義大利衛生部今天通報的數據顯示,境內新增2.1萬確診病例,創下單日通報新高紀錄。

義大利總理孔蒂稍早已經宣布加強全國防疫措施,酒吧和餐廳須在下午6時停止營業,電影院、劇院、健身房及游泳池也必須關閉,這些新措施將於26日開始生效。

文/林以璿 圖/林以璿


北半球疫情大幅回彈!流行病學家:天冷新冠病毒傳播速度更快
帛琉旅遊泡泡今年成行可能低!指揮中心解析關鍵原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