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步入倒數第八天,數據顯示,全美逾20州提前投票的選民人數,已超越2016年大選的紀錄,預估郵寄投票人數將是上次大選的兩倍,並改寫歷史紀錄,凸顯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

美國至少23州提前投票的選民人數,已超過2016年的紀錄,涵蓋賓州、威州、明尼蘇達州、密西根州等關鍵搖擺州,且德州、北卡羅來納州和喬治亞州都有望在幾天內超越2016年的水準。

美國在2016年大選時,3,300多萬人採郵寄方式投票,占投票總數的比率逼近四分之一。史丹佛大學法學教授佩西利(Nathaniel Persily)預測,今年這個數字可能增至6,500萬到7,000萬人,包括郵寄投票者,以及將選票投到集票箱等指定處的選民。

美國部分州的選務機關主管已提出「選舉周」的說法,而非「選舉日」,呼籲選民保持耐心,並預料今年大選的計票時間可能會比較長,特別是在選情陷入膠著的情況下。

華爾街日報指出,今年美大選的總投票率預料將創歷史新高。提前投票站外大排長龍,且郵寄選票激增,顯示民眾投票空前踴躍。美國47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截至23日,已有逾5,300萬名選民完成投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