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采儀為戲不設限,可說是相當敬業。(圖/中時資料照)

【回憶殺】外型氣質秀氣的46歲演員黃采儀,大學念的是中國古典文學,曾想當作家,畢業後意外踏上表演之路,出道21年累積上百部作品,憑著生動又細膩的演技,2006年以《肉身蛾》阿貞一角榮獲金鐘迷你劇集女配角獎;但她沒因此受限,持續不斷挑戰多元的戲路,曾經與30歲男星王可元大膽拍情慾片,

黃采儀曾獲金鐘迷你女配。(圖/中時資料照)


黃采儀2018年拍攝林孝謙導演執導的短片《情色小說》,為了完成劇中的露骨劇情,罕見脫衣露三點,被套上鐵鍊、塞口球,與王可元玩禁忌SM,導演下令要在2分鐘內綁完「菱形縛」,並有鹹濕舔腳、揉弄身體的劇情要求,值得一提的是,黃采儀與王可元私底下是師生關係,但仍敬業地演出。


除此之外,黃采儀有一場自慰戲,地點選在林孝謙家中的陽台,當時晚上八點左右,周遭鄰居燈火通明,透過窗戶就能看到別人在看電視、講電話,她必須按捺住內心的害羞情緒,情慾奔放地完成這幕。事後,黃采儀笑說之後再也不敢回那個陽台,但認為林孝謙的陰影面積應該更大。

黃采儀在電影中有狂野的SM劇情。(圖/《情色小說》劇照)


事實上,黃采儀當初思考許久才同意接演,她考量本身是中文系,片中角色是個作家,能一圓作家夢;再來是以她的年齡層來設定做女主角的機會並不多;最後是女大男小的配對和跟身障角色對戲,都是吸引她的元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