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语言学校看好京进OLJ和千驮谷准备考修士请问哪家比较好呢?另外对生活环境比较在意新宿池袋各有什么特点?


千驮谷西校区和京进OLJ校基本差不多,我觉得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都是只招本科生,以本科生升大学院为主的学校,因为这两个学校的定员也不是很多,所以每年招生很快就满员,很多学生想要申请一定需要提前来申请,否则容易申请不到名额。

同样,千驮谷本校和京进的其他校区都是由这个大学院升学校带动起来,让学生更加喜欢,所以除了这两个校区其他校区不做比较。

但是一切事在人为,如果你是金子你到哪个学校都会发光,语言学校的最主要任务是培养学生的日语学习,而做为语言学校利益也首当其冲,学费还是第一位的。所以怎么都希望学生在语言学校待够足够的时间。对于升学的好坏还是要看学生的个人能力,和语言学校的关系真的不是特别大的。所以希望每个留学生不要把语言学校作为自己的救命稻草。提高自己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如何提高自己的能力?来考取更好的大学?

1、日语能力,众所周知去日本考学日语成绩是最为重要的。不管是高中生考学部还是本科生考修士,日语都占有绝对大的分量,一个学生日语学好了,你申请进入优秀大学的敲门砖就有了。

2、英语能力,日本也是比较重视英语的国家,如果你说这一口流利的英语或是有一个分数很高的英语成绩,那么,所有学校老师都会对你另眼相看的。当然也有不太重视英语的学校和专业,但是技多压身,这个道理要懂的。

3、专业知识,再有了以上两个能力之后,就要突出学习专业知识。这都是自己考上好大学的重要筹码,但是如果没有以上两点,再好的专业能力,你都无法表现出来,都是没用的。


京进OLJ的话属于京进东京这边一个精品校,是要求最高最人气的语言学校。入学时要求有N2程度,这个是高于其他校区的要求,也就说明学校以赴日后稍作过度,升学为主。

学校实拍图:

千驮谷的话是两个校区,一个本校一个西校,题主应该问的是西校与OLJ的对比。相比起来千驮谷对日语不做要求,只是对学历做出必须是大学本科毕业生。西校带动千驮谷的名气,所以升学率也没的说。

学校实拍图:

那么两所学校哪里不同?

校风,OLJ比较自由,学校内部宽敞,新搬家到池袋以后很新的两层;千驮谷是保守老派的语言学校,老师也相对严厉。

学费,千驮谷西校77.6w日元首年度,京进OLJ已经86w日元首年度了,所以费用差距还是有的。

如果去OLJ校区就是在池袋,中国人相对多,那边比较多的吃饭的店,有大型药妆店、电器店、东武和西武百货,palco等等。

千驮谷在的高田马场附近都是语言学校,比较拥挤,中午人很多... 附近中国人更多,因为附近有10几所语言学校。


两个学校差别真的不大。教学方面是一样的。

生源质量也都差不多,而且两个学校几乎都是中国学生。

都是针对大学生考修士的语言学校。

非要找不同点的话就只能说环境,学费和位置了。

1.先说环境。

OLJ搬到了池袋,新校区,环境自然会更好一些。

千驮谷西校环境其实也不差。只不过OLJ设施跟新一些。

2.位置

OLJ在池袋,千驮谷西校在新宿。

两个学校距离本身就不远。

如果是考虑报私塾的话都非常方便。

高田马场的私塾最集中。

千驮谷到就在高田马场附近,不用坐车走路就能到的距离。

池袋到高田马场只有2公里路程,坐车4分钟左右。

所以不管去哪个学校,报私塾都方便。本身两个都在市中心,我个人觉得位置方面也是差别不太大。

3.学费

千驮谷西校学费77.6万日元。包含所有。

京进OLJ校学费78万日元,但是不含税,加上税之后的学费将近86万日元了。

这个费用算是有点高了。

但是京进本身口碑不错,学费虽然贵点,还是满额的比较快。

这俩学校的差别真的是很小很小。如果不太在意学费的话去OLJ吧,新校区环境好。

在意学费的话就去千驮谷。


作为一个严谨的中介 看到了这个回答,根据这个回答也咨询了OLJ校的老师。

  1. 学校在入学前会有分班考试,根据日语水平分班。从五十音图到N1的班级都有,所以这个匿名的小宝贝可能基础不大好,然后遇到了基础更差的越南大宝贝。

2.学校虽然属于国际化语言学校,但是现在基本上大部分都是中国学生。确实会有越南学生,但是很少。学校定员600人。2019年4月9个越南学生 7月5个越南学生 10月10个越南学生。

3.以上同学说的大部分确实是事实,但是这是属于语言学校的共同猫病(学习进度慢 不进行专业指导等等 但我感觉最重要的原因是这个学生所处的班级属于初级班)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相对应的语言学校,如果想都是中国人为主的考研校,完全可以考虑东京国际文化学院新宿校(学费78万日币一年,最大的缺点是环境差那么点意思)也可以考虑千驮谷西校(学费77.6万日币一年,位于高田马场报私塾方便,招生门槛没有东京国际高)

如果 哈哈哈哈哈 大家想选择性价比高的语言学校 那这个我最在行了。强烈安利 吐血安利以下两个学校:

三峰日本语位于新宿区新大久保 学费74万日币一年。

学校奖学金丰富。高考488分以上减免5万日币入学金。日语N1N2的学生也可以减免5万日币入学金。N3N4N5的学生也减免2万日币入学金。

学校招生门槛也很高的好嘛。不比OLJ 东京国际低。学校不招收毕业三年以上 |已婚 |中专生|三校生,面试的时候远藤老师觉得你 不乖 不爱学习也不收。学校基本不招收大专学生(除非真的是优秀)高中生需要N3水平才能收。

学校由远藤老师QQ视频面试。真的真的很严格。如果没有N4水平,基本上面试的学生都需要再接受远藤老师的二次日语面试。我们之前真的有个男孩子就是因为面试的时候,远藤老师觉得他看起来不乖所以拒绝了他的申请(可能是染了个黄色头发?)每次三峰的学生面试,我都会给学生做一个详细的面试指导,防止面试的时候被刷下来。其实只要条件符合招生标准,基本都是没有问题的。

三峰的学习环境也很好,所以,这造就了三峰成为了我们的性价比之王。

东西日本语位于中野区 东中野|中野坂上车站都可以到。

学费68.5万日币一年,即便高考没有488分也能享受到超低优惠学费(没有奖学金)

学校法人 拥有独立的教学楼 电车券可以享受三折优惠。

学校课外活动丰富,每周二下午都会邀请日本团体(有的时候是日本大学生 有的时候是日本老年团体)来学校跟学生进行会话交流活动。上周还举办了演讲大会。基本上每学期都会带学生参观博物馆。还有各种野外BBQ|防灾演习等等。很多活动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供学生自愿参加。

学校规模小属于家庭氛围式语言学校。每年四月|十月招生,一月七月不招生。学校面试的话,哈哈哈哈哈哈 是你们想像不到的方式。


OLI只收本科生,所以去的学生跟你一样都是考修士的学习氛围比较好,而且主要是针对升学的语言学校,只是名额确实很紧张。但是学费86万日元(学费可以分开付)的话确实是略贵了跟别的学校相比,硬体设施很好,设施环境都很高大上这就是贵的地方吧。地点在池袋的话,如果你报私塾,从池袋坐车到私塾也很方便。

千驮谷考修士的学生基本都在西校,有考研班,具体地点在新宿下落合,离本校就一条马路,学费77.6万日元,环境的话一般,不过去主要是学习的。还有提醒一下西校不是法人学校,就是交通卡没有学生优惠,这是本校有但是西校没有的优惠。

两个学校报名都有一定的条件,可以问一下具体的条件再决定。地点,池袋和新宿都是日本很中心的地点了。池袋和新宿的游客,百货店,药妆店,餐厅都很多,生活都很方便。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