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孝全在《誰是被害者》飾演有亞斯伯格症的鑑識人員,雖然未能敲響金鐘,卻在釜山拿到最佳男主角獎。(Netflix提供)

第 25 屆釜山國際影展在10月21至30日舉行,第二屆的「亞洲內容獎」甫在10月25日下午舉行線上頒獎典禮,《誰是被害者》張孝全獲得最佳男主角,他金鐘雖然槓龜,卻在釜山扳回一城;其餘台灣入選團隊因疫情因素無法前往釜山,但文策院在臺北舉辦「臺灣之夜在台北」,共享獲獎榮耀。

本年度《誰是被害者》在亞洲內容獎入圍5項,男主角演員張孝全與《屍戰朝鮮》的韓國男星朱智勛共同獲得本年度「亞洲內容獎」最佳男主角。未能出席臺灣之夜的張孝全透過該劇製作人徐國倫表示:「釜山國際影展是我人生裡去過最多次的影展,很遺憾今年疫情因素無法再去一次。韓國現今在全球影視創作佔有很重要的位置,能獲得其相關獎項的肯定,感覺份外榮耀!也希望將這個獎獻給《誰是被害者》台前幕後一起打拼的劇組人員們,是大家共同付出成就了這部劇。」張孝全金鐘雙入圍卻空手而回,還好能在釜山一吐怨氣。製作人徐國倫更提到《誰是被害者》第二季已在緊鑼密鼓發展中,粉絲可以開始期待了。

《誰是被害者》製作人徐國倫宣布《誰是被害者》第二季已在緊鑼密鼓發展中,李沐也為戲中老爸張孝全的得獎感到十分開心。(文策院提供)

本屆釜山國際影展,《日子》《孤味》《消失的情人節》三部作品獲選影展單元,而在去年起針對全亞洲優秀電視和OTT連續劇頒發的獎項「亞洲內容獎」,也有《想見你》《誰是被害者》兩部作品入圍多項。導演陳玉勳是第二次參與釜山影展,李霈瑜(大霈)對於能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語出驚人:「感覺入圍金馬就是我的演藝事業巔峰了!」對於《消失的情人節》入圍11項金馬獎大霈非常開心,最近跑了多場映前映後活動的她觀察到很多觀眾都是看到片尾跑完才離開,也覺得每次看片都有新的感受。

陳玉勳執導的《消失的情人節》入選本屆釜山影展單元,該片女主角李霈瑜把入圍金馬影后當作個人演藝事業巔峰。(文策院提供)
《孤味》已於上週在釜山進行國際首映,反應理想。(威視提供)

釜山影展亞洲電影市場展於2019年新設立「亞洲內容獎」,是針對全亞洲優秀電視和OTT連續劇的頒獎典禮,採公開募集制,報名作品不限電視或線上串流平台的原創作品;26日起跑的亞洲內容產業交易盛會「亞洲內容電影市場展」將一連舉行3天,總計有36家廠商,126件電影與電視作品參與此次市場展會。強調跨領域IP的E(Entertainment)IP 單元,臺灣作為該單元的主題國家之一,共有10組出版、漫畫、遊戲等作品入選,期待臺灣原創作品有更好的成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