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欧尼酱!欧尼酱!起きて!

现实:傻逼,起床了


明明拥有罗圈腿的女学生,都成了身材高挑的妹子。

明明疲惫不堪的社畜,却总是看起来一副神采奕奕的样子

明明令人恐惧的老师,都变得和蔼可亲,

明明死宅里头有瘦子,却成了清一色的胖子。

明明高中累成狗,却还有人有时间谈恋爱,开后宫。


睡不著翻了一下邀请勉强随意的回答一波吧。

本人只是一个在东京待了将近5年的普通学生,只以我的视角和经验来回答。而我至今的体验是基本完全一致。

相比其他国家作品和现实的巨大差别,日本这一点是让我很惊讶的,生活中基本都是影视动漫「诚不欺我」的感受。

但前提,所谓日漫中的日本社会,并没有多理想化,作品中有展现很多吸引人的事物,也有对社会中不满的披露。而且日漫局限于题材内容,描述的方面也没法表现整个社会。

此外,有一些在作品中看不到或很少的点。比如日本人的推卸责任、欺软怕硬,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感,毫无效率的按规矩办事等等。这些在日漫中的表现应该是比较少的,但作为外国人其实很了解这些日本人的「刻板印象」,没想到刻板印象也是「诚不欺我」,而且极其普遍。


你确定理想化?霸凌,暴力,小心思,青春漫里的妹子勾心斗角简直恐怖(直男表示有点怕),而且就算是是你进去了,你也不可能是男主角(哈哈哈哈哈(?ω?)hiahiahia)


就算是被压榨的社畜,也能穿越到异世界开挂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