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Kinks的作品我觉得并不比其他人差啊,调子比谁人抓耳,歌词比披头士前期爱来爱去的歌词好太多了啊,长的也比滚石帅(什么。反正先吹一通就对了,我爱死他们了。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没其他人火,而且差的不是一点。(不是因为实力绝对不是我不相信明明他们作品那么棒


知名度最低的应该是那谁?

证据:就连题主都把他们写成大门了。


首先要强调一个,Kinks的知名度并不低。以及,乐坛不可能只有Beatles、Who、Rolling Stones、Kinks,所以他们并不是60年代仅有的4支成功的英国乐队。

而所谓的「Big 4」出现的时间挺早,应该是65年左右,而且也更多的是跟当下的流行程度有关,并不是说他们已经证明了自己是老练精悍,极具高度的乐队。但是后来情况就有变了,这四个乐队都证明了自己不仅仅是昙花一现的商业乐队,他们甚至可以说是英国乃至世界史上最出色最有影响力的乐队之一。所以「Big 4」这个称号才会一直被人使用而不会太怪异,只是我们并不能以人气定义这个称号。

回到正题,Kinks虽然确实挺有名,但是人气著实是比不过另外三个。Kinks我印象中貌似好像都没有冠军专辑,只是在前列。而另外三个乐队就不是这种情况,尤其是Beatles和Rolling Stones,他们可是长期都属于那种专辑一出毫无悬念必登榜首的那种。

那么商业上,Kinks之所以没有另外三个那么成功的原因,我是不认同一些人所说的和Beatles曲风相近,我并不需要多做解释,如果对两个乐队的作品都多有了解,并认真的考虑的话,不会得出这个结论,这两个撑死算风格都是比较偏流行的,实际风格各异,并极其鲜明,不刻意模仿没有第二个乐队能可以说像他们。

我更认同的是他们的创作思路不易被理解,一直有种另类小众的味道,有些太过于特立独行,很难跟任何一个潮流挂上钩,站不了队,就算是黑金乐队都有不少同类,这可能就导致Kinks主要是以作品去吸引人的,不会被潮流带动热度。而且,Kinks最多在先行单曲上会为了打榜而稍作妥协,专辑则不会,像《Waterloo Sunset》这样简单易懂的流行歌并不多。

简单来讲,就是风格小众了些,虽然很多专辑都卖得很好,但是想争第一可能就缺乏了些大众的接受程度和时代潮流的推动力,而到现在没有持续吸引粉丝也许跟这个也有一定关系。他们实际并没有被任何人掩盖,只是人们探究的力度不够大,亦或者是没有对他们的音乐著迷而已。

如果专指在我国的名气,实际上即便是Beatles,在中国也压根就没有多庞大的粉丝群体,多数人只是不经意了解过《Hey Jude》、《Yesterday》、《In My Life》这三首俗称「披头士三大件」的歌而已,不算乐迷更不算粉丝。那Kinks也就更不用说了,我虽然没有证据,但总认为国内哪怕只是听到过Kinks这个名号的基本都是乐迷。不过由于有一首歌被某影视作品用了,所以也开始出现观光团现象。

另外,我还要纠正一下题主的一个观点。Beatles前期的音乐确实是比较偏情爱一些的,虽然优秀,但说不了有什么很高的深度,可是他们的转型时间绝对比Kinks早。Beatles于65年12月3日发行的转型之作《Rubber Soul》,这时候Kinks的首张专辑才刚发行一年,几天前第三张专辑《The Kink Kontroversy》才出,而Kinks的转型之作基本上公认为1966年10月底的《Face To Face》,这时候Beatles都已经发《Revolver》一段时间了。所以显然这个对比是不实际的。音乐抓耳不抓耳、成员长得帅什么的这个就是个人喜好了,我没道理评价。

还有一段题外话。Beatles的各位比60年代多数后来极具盛名的音乐人都要年长几岁,62年正式出道,而且迅速成名,第一张专辑就卖爆了,这种狂热现状一直保持到70年解散为止。Beatlemania不是吹的,Beatles的活跃时期恐怕根本不存在和任何音乐人并列的情况。


话说我也是近段时间才开始接触the kinks(以下简称TK)的。题主问的问题我也在刚开始想过。


也许跟大多数人一样,我是从Arthur这张专入坑的。不,准确来说是Drivin和Shangri-La开始喜欢上的。欸这个乐队有种我几年前追虫子的感觉,看出版时间,69年,听了听前面的The Kinks Are the Village Green和Kinks之后,嗯……我应该知道是什么原因了。

原因是TK生不逢时啊……TK总体的编曲和唱法(不说风格这个词,因为太笼统了)跟前中期的虫子很相似,但是又不能说抄袭。毕竟人家也是跟虫子一样都是时代的影响者。况且TK那个叫「英伦入侵的主力军」称号已经够自己吹一辈子了吧。


2月17日

在写了答案后的好几个月里面,我又进一步接触到了kinks,说实话我是很想收回之前的话的。

现在在我心中,kinks是无法取代的,这个乐队在我心中肯定会排得进前5,无论是days还是village green,无论是two sisters还是picture book,无论是this time tomorrow还是the future的歌词都已经是朗朗上口了呀。他们的编曲真是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为什么我说它的歌比较容易传的开,因为众所周知,每个给身边的人推荐虫子的啥啥啥几乎都不会有什么大反响,但是我给同一个人推的歌把虫子换成kinks之后,态度就完全不一样了,现在,大概他也是一个kinks的入门小歌迷了吧。


他们的曲风跟披头士辉煌时期挺像的,被披头士压下去了呗,谁人的话不了解我感觉也没the kinks好,滚石的话台风太给力了蓝调布鲁斯可能更节奏更好点,the kinks是旋律好听。按数据来说the kinks是70年代英国最受欢迎的乐队,但在讨论起来时却一直是小透明,国内更死,没什么人知道,最著名的还是妇联4带起来的那首超音速飞船。


64年披头士英伦入侵的时候奇想想去了来著, 完了美国那边没给理由就禁止奇想在美国演出五年。可能跟Mick和Dave内次舞台事故有关

他们远离了当时最大的音乐市场五年,69年禁令一过他们就制订了美国巡演计划,可惜反响平平。

再一个提问者有几句拉踩(?)我有不同的看法吧。

这几个乐队当年跟现在的偶像差不多,披头士前期路子跟流量明星差不多,但绝对是顶流了,给他们封神的是后几张专辑。滚石跟披头士不一样在他们都是富二代,他们的叛逆跟反主流是披头士身上没有的,当年那些小姑娘(包括baby骨肉皮)不就迷这个吗,这也是他们带给摇滚最知名的标签。我还挺好奇谁人演出底下咋没有鸡叫的,谁人出名的是概念专辑甚至是相应的音乐剧,而不单单在于旋律和调子。另外其实谁人爆的第一首歌《My generation》是模仿奇想写的哦


看到其他人写的我觉得还有一个点,就是the kinks没有一个适合广泛传播的记忆点

虫团就不用说了,他们四个人站在那里就很吸引人。披头士这个名字就算是没听过他们歌的人应该都知道。毕竟在国内还被写进了历史书。

滚石的大舌头也算是广泛流传吧,我记得我在知道乐队之前就看到过。这个标志也很容易让人记住。

相比之下,奇想和那谁就没有这样的一个鲜明的记忆点。但是那谁的现场就很有特色,砸吉他,炸鼓,扔话筒。即使不出圈,喜欢摇滚的人大概都知道。

而kinks…甚至连一个中文昵称都没有

(但是我还是好爱)


因为国内没有媒体吹


没错,就是因为实力和影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