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按照您所表述的问题,夫妻双方在孩子五个月大的时候,通常情况下,只有女方可以向法院起诉离婚,男方不可以申请。原因是按照法律规定,女方在怀孕期间、分娩后一年内或中止妊娠后六个月内,男方不得提出离婚。女方提出离婚的,或人民法院认为确有必要受理男方离婚请求的,不在此限。

法律依据:

《婚姻法》第三十四条:

方在怀孕期间、分娩后一年内或中止妊娠后六个月内,男方不得提出离婚。女方提出离婚的,或人民法院认为确有必要受理男方离婚请求的,不在此限。


您好,根据法律规定,方在怀孕期间、分娩后一年内或中止妊娠后六个月内,男方不得提出离婚。女方提出离婚的,或人民法院认为确有必要受理男方离婚请求的,不在此限。

按照您所描述的情况,孩子五个月大,男方不得提出离婚。女方是可以提出离婚的。

法律依据:

《婚姻法》第三十四条:

方在怀孕期间、分娩后一年内或中止妊娠后六个月内,男方不得提出离婚。女方提出离婚的,或人民法院认为确有必要受理男方离婚请求的,不在此限。


你好,法律为了保护女方的合法权益,规定男方在孩子年满一周岁以前不得提出离婚。但是,女方提出离婚或者法院认为有必要受理的除外。

关注微信公众号:张媛媛律师,您会了解更多家事法律。


您好!谢谢邀约!

如果孩子孩子哺乳期,男方提出离婚,法律是不允许的。如果女方提出,可以。


女方可以申请,男方不行,孩子太小。只要女方同意,怎么离婚都行


可以申请。孩子在两周岁之前原则上随母亲一起生活。

我国法律规定,两周岁以下的子女,属于哺乳期内,为保证婴儿的发育成长,一般应随母方生活。除非母方有下列情形:

1.母方患有久治不愈的传染性疾病或其他严重疾病(如癌症),子女不宜与其共同生活。

2.母方有抚养条件不尽抚养义务(指对子女有遗弃、虐待行为),而父方要求子女随其生活。

3.因其他原因(如母方被判刑、被劳教、有严重残疾、母方经济能力及生活环境对抚养子女明显不利的,母亲品行不端如有赌博、吸毒、乱搞两性关系等恶习的),子女确无法随母生活的。

4.父母双方协议2周岁以下子女随父方生活的,并对子女健康成长无不利影响的。


哺乳期应该是不可以吧,除非是女方提出来的。


可以的,但男方提离婚,法院是在孩子2岁内无条件判给母亲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