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基础巩固了,每天坚持练习,就会水到渠成,而且就目前这么大概的问题,能说的东西太多,对你还不一定有帮助,如果自己有老师,建议去问老师,如果自学,只有一句加油吧(苦笑)


素描画的细腻是一个很需要耐心的活,像雕刻一样,工具都是从大变小,然后慢慢雕琢。铅笔根据含碳量的不同也分为好几种类型,多画,勤换笔,这样才能慢慢的找到合适的换笔的时机,你的画也会慢慢的变得越来越细腻


慢慢画。

排线有节奏,笼统地说就是排线好看。

亮部线条清晰干净。

暗部透气,也就是暗部也有明暗变化,不是一团黑。

大胆画,该亮的地方就要亮,该暗的地方就压下去。


细腻的话,一点点画吧,一点一点画就细腻了。

不过我不太清楚你所谓的细腻是什么。

我个人理解的细腻是丰富的细节。个人认为,拥有丰富细节的绘画就是细腻的,和笔触无关。

比如一个树干,怎么画的细腻,那就要先去观察树干的纹路走向,然后去观察组成纹路的基本单位是怎么排列的,最后再观察那些基本单位上的纹路是怎么样的……依次观察下去。最后把你,观察到的树干画在纸上,一点点的画,每一个基本纹路,每一个基本的走势线,死去的树皮是怎么贴在树干上的,在那些开裂的树皮里,新生的树皮组织又是怎么突出来的,依次等等。如果你觉得最小的部分已经看不到纹路了,看不到组成了,可以拿个放大镜来,去好好观察。然后画下来,做到这些,你的绘画我会说是细腻的。

观察,思考,深入,细致,细节。

只要这样就会画出细腻的东西。

一个不会观察,或者不想观察,甚至排斥观察的人,这种人是没有好奇心的,一个没有好奇心的人,画不了画。

只要观察,就会去思考,不想观察的人,他的本意不是不想观察,而是不想思考,一个不想思考的人,那什么事也做不了。


1.构图精准2.画面干净3.排线要有耐心、层次分明(个人觉得排线角度也有关)


细腻的关键因素,我觉得是在有于线条。你的排线的方向、空隙、长短、紧凑,让画面达到饱和的状态。还有一点就是画面的细节处理,包括被画物体的质感,那些东西后面深入的技巧。小白阶段先从线条开始,让你的线条保持好,画面就会让人感到有耐心、细腻。


画面要求细腻我的理解是具备细节,足够细致并能够体现画者对画幅的思考和理解(一定程度),对于整体的素描关系确定好后,再基于原先的块面分出更多的块面和灰阶,也就是细节的刻画,细节一方面是对于原先概括的内容进行区分(比如面部的毛孔、毫毛、皱纹,脂肪的不规整处都会产生灰度的变化,观察再刻画这些变化),另一方面是对区块的转折进行柔和的过度(当然对于某些块面就得肯定的卡住,但是你仔细观察现实中这些明暗的分隔大多都是存在级数的转变的并非一个二值的函数,区别在于这个函数的值变化强烈还是柔和,体现在画面中就是不同灰面过度区域的宽和窄),不过,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绘画是个人观察和理解的一种表达,恰到好处的去体现画面中最值得体现和强调的地方,简洁却又正正好好的准确也是一种细腻啊,

附上刚练习


我理解的是一排线和两下笔

少排线的下笔「清」和下笔「轻」

网图,侵删


先把排线画熟练了,自然而然就会画的细腻了。多练练排线的手法。


画面保持整洁,统一黑白灰的处理黑白灰中的细节著手单单这几个方面就可以琢磨很久不要越画越油.就是整个画面没有重点感觉都要满出来了....多看大师的作品,可以临摹几张照感觉

可以稍微擦一下 但要控制程度


同一个东西画上几百遍加上好心态和好脑子.......


泻药。

1.构图

2.画面干净(不要反复地修改,会糊,很丑,而且我总觉得擦不干净_(:з」∠)_ 一)

3.下笔干脆(想清楚了)

4.排线(多练多练)

细腻的话,还是要多扣细节的

5.光影

6.提高(减低)用笔效率(因人而异)

细节很重要

用尽可能少的笔画画出更丰富的内容,比如风景建筑

又或是用更多的笔画画出更浅显的内容,比如水滴,眼睛

这里只是打比方,毕竟每个人画的方式都不一样。


一、构图合理,基本结构准确。用比较软的笔画,要轻。

二、基本素描关系准确(大的体面关系明暗关系)也是用比较软的笔画。

三、用软布打掉之前的调子,再用软硬深浅各异的笔对应不同部位深入刻画调子

如此反复,不断深入,注意笔触不要乱,越画越准确,越深入,越细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