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直接一点,接近公生呢?


有那个勇气,就不用单恋十年了。


①熏在信里提到过:

どうたれえば声かけられるのかな? 但是要怎么才能和你搭上话呢?

购买部にサンドイッチ买いに通おうかな?我犹豫著要不要去小卖部买个三明治呢?

でも结局、眺めてるだけですた 但是到头来,我所能做的不过只是远远地看著你

だって、みんな仲间すぎるんだもの 因为你和你的伙伴很要好的样子啊

私の入りスペースは...ないんだもの 要好到 几乎没有我介入的空间了

②不打扰,无牵挂

熏自知时日无多,所以开始改变自己。但她想要做到帮助公生恢复光芒的同时,不改变大家的生活轨迹。薰的到来终不过是昙花一现,公生的生活还会继续下去,熏不想让自己给公生留下太多的心理负担。

或许这一场完美的"偶遇"才是最佳的结局,悲伤但充满希望。

对不起,我比较自私,我用整个四月编织了不爱你的谎言,我希望你忘了我,但又不希望你的生活没有我。

↑以上均为个人理解,欢迎友好交流


有答主说动画最后一集的心中薰自己已经做出了解释,这算一部分原因,然而从某种角度上说,还有一些原因薰自己也没能说出口,或者也算是我自己的揣测。

从信中我们知道薰在很早就知道自己的病情,知道自己不久于人世,所以她急切的想实现自己的愿望(让公生为她伴奏),然而同样是这个原因,她知道自己活不长了,贸然闯入公生的生活,贸然向他表白,自己却不能长久的陪伴他,之后只会给公生带来更大的痛苦,所以薰以自己喜欢度亮太为借口接近公生,并给了公生一个友人A的名头,然而这何尝不是薰希望自己只成为公生的友人A,以一个朋友的身份走进他的世界,实现自己的愿望,再默默离开公生的世界,面对自己的死亡,希冀不给公生带来太多痛苦,同时也能实现自己的愿望。然而感情却是一个不能计划的东西,所谓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薰走进了公生的世界,发现了这个待拯救的公生。可是明明是喜欢,却又怎么能装作是友人,她终究还是无法藏匿自己的感情,只能口头上一直对公生说自己喜欢阿度,却又一直鼓励公生帮助公生,享受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一点一点帮助公生从母亲去世的阴影中走出来,也让公生一点一点喜欢上了这个活泼可爱,自由不羁的女孩。这是薰所希望的,也是她所逃避的。薰喜欢公生,可是为了不让公生痛苦,她编造了一个谎言,这个谎言欺骗了公生却无法欺骗自己,薰喜欢公生,想让他每天来看望自己,想天天看到他,想让他给自己带可露丽,总是给他打电话聊一些无关痛痒的话题,大概是想听听他的声音,因为薰的时间不多了啊。四月,是你的谎言,你的谎言里你本该以友人A的身份悄然逝去,但你的闯入却成了公生黑暗人生里的一道光,你是她的希望,也是他的救赎,你的谎言终究没能骗过去,你们的心意早就彼此传达,纵使死亡,亦无法阻止你喜欢他,对吧?宫园薰,你可真是个拙劣的骗子啊!


因为女主虽然喜欢公生

但是深知自己时日不多了

一旦公生也爱上了她

把她视为生命的支柱

肯定会又一次的遭受命运的打击

让他重新回到被过去支配的阴影里

这是惠不希望看到的

所以一直以来在表面上只把他当做"友人A"

其实一直一直在克制自己的爱慕之情


诚邀

这个问题首先要看女主的前后转变,以女主的病为契机。在女主得知自己时日无多之前并不是一个阳光开朗做什么事都无所顾虑的人,而是一个怯懦的女孩。知道公生和自己在一个初中在一个初中后,她也尝试过接近公生,可公生和小春渡太的关系实在太好了,几乎是无时无刻在一起,熏觉得自己只是个外人。在那个得知自己病况后的夜晚,熏觉得自己该完成自己想做的事了,于是她变得「肆无忌惮」起来,开始不顾体重的大吃大喝,戴上了隐形眼镜…更重要的是,她想完成儿时的愿望——与公生合奏。「你一定不要忘记我啊」小熏不想让这十年的等待白白浪费,她想让公生知道她的存在,即是是过客,也想在他的生命中留下痕迹。而事实证明,熏也成为了改变公生一生的那个人。


日本人的性格就是这样的呢,一点不坦诚,总来些弯弯绕的东西。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