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国人合租:更多共同点,能吃到一块儿去,有事好商量,互帮互助共患难。

德国人合租:部分生活习惯不同(吃饭时间,洗澡时间),平时较少交流(我和几个德国人在一个Wg里住过三年),但是可以时不时喝喝酒聊聊天增长各自见识做一做Interkulturelle Kommunikation .一些语言上的问题(信件、电话、等等)可以让他们帮你看看、说说,刚去德国的话和德国人住一个宿舍还是对留德生活有许多帮助。德国人(正常的,大部分)的卫生习惯都很好,即使开趴弄得比较脏但打扫起来真的一丝不苟一尘不染。

千万别和印度、孟加拉人住一块儿,每天都炒洋葱做咖喱味儿大且卫生习惯不好。我刚到波恩的时候宿舍里有一对孟加拉人,我亲眼所,见,人家用手指打鸡蛋(就是在碗里打鸡蛋然后伸手进去一顿抓),然后拿出了一个放在柜子里超级油的锅,放油煎了之后,也不洗不擦,又把锅放回去了。整个厨房的卫生简直不堪入目。放冰箱的东西放到坏也不扔。

和西班牙人(Erasmus Student为主 )住一起要考虑他们爱开趴喝酒的特点。我曾经的一个室友是西班牙人,那栋宿舍里也很多西班牙人。只要周末就开趴喝酒。 更惨的是,我的西班牙小哥室友搞了个义大利女朋友,经常晚上炮火连天。我的衣柜时不时会有节奏的跟著震动。


当然以上只是我的个人经历,不能以偏概全。希望你找到一个很好的室友吧


各有优势和劣势

国人合租:优势呢在于你在德国就不那么寂寞了,每天有人说说话,有一个知己,可以一起做做饭,会活的比较开心,缺点呢德语会没有别人进步快。

德国人合租:缺点大部分德国人对卫生要求很高,厕所和厨房是经常雷区,也是起矛盾的根源。比如德国男性上厕所很多是坐著的,这样马桶不容易脏。德国人洗完澡,要把浴室墙上的水沥干,地上的头发都要收拾掉。以及要求洗完澡浴室要开窗通风。厨房也是一样,用完一定要马上收拾干净。所以很多同胞和德国人合租有各种各样的小矛盾,德国人比较直,有什么问题都是直接指出。优点呢,就是如果你和德国人没有产生矛盾可以和平相处,你的德语就会进步比别人快。

最重要一点是!在德国大部分城市,不是你挑房子,而是房子挑你,所以有房子就租吧,别管那么多了


这个问题真有意思,

谢邀哈,

那要看你的性格适合国人还是老外。

我的性格直来直去更适合和老外交流,没有那么多人情世故,但如果你特别害怕寂寞,你可以和国人合租,或许还能交到朋友。

和老外合租卫生方面和界限会很明确,生活相对简单。你自己考虑清楚哟。


有的时候你会发现都是在抢房子 能租什么就租什么了


之前外语极渣,性格内向,一个姑娘跟比我小五六岁的五个德国男生一起住了半年,几乎崩溃。没人招没人惹,室友人也很nett,房子很好,房东也非常好,纯粹是我自己的问题跟室友0沟通,独来独往独吃独住,一见到室友就紧张到低血糖,只好刻意错开室友洗漱吃饭进出门的时间,甚至不敢请朋友(同胞)来家里因为不知道如何像室友介绍。后来索性住到中国同学家里去,完全不想回自己家。

后来搬去跟中国人合租了,跟室友相处还算愉快,房子条件差一些但是起码大大方方过个像人的日子。

来德国快五年了。现在可以跟德国人正常沟通了,其实很想跟德国人住一起,觉得对提高德语一定会有帮助,奈何已经嫁人跟中国队友自己住啦╮(╯▽╰)╭

所以我觉得看个性吧。我是非常非常内向的人,极度不善于口头表达,反应迟钝,用母语打电话都得先写个提纲……再加上刚来德国的时候德语英语都非常非常差,完全无法沟通,跟德国人住在一起甚至导致了我轻度抑郁。对我来说外语至少要达到「能听个七七八八,大概能表达我哪一句哪个词没有听懂,你再重复一下」的水平,跟德国人住在一起才是有助于我了解德国 融入生活 提高语言水平的……当然也有不少小伙伴,德语0基础 只靠散装中式英语加肢体语言就能跟德国室友混到一起,德语快速6得飞起的……只能说人和人是不一样的。

建议题主认真评估一下自己的状态,有助于做决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