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本老师的原话是,佐助在鹰小队时期跟香磷建立了很深厚的情谊。他还说,佐助为了香磷觉醒了新的力量。很直观地体现在打八尾为了救香磷觉醒了加具土命。

有些人非要说救香磷是利用香磷,纯是没看懂,写轮眼的机制自己再好好想想,那是一个以本体的情感为驱动的机制。

佐香本来就是岸本打算写的官配,后来他又觉得小樱太可怜了,佐樱吧。脑子抽了才觉得女人没追到自己喜欢的男人可怜。

于是就出现了佐助捅香磷那一幕,不敢说这一幕就是专门为了拆cp准备的,因为还体现了佐助那时的疯狂、人格的堕落和对复仇的不择手段、不顾一切。但是有了这一幕,佐香明确be。

其实佐香性格上很合适,一个外冷内热、一个看似疯癫但心里跟明镜一样,佐助这种人就需要有人主动撩他。

但是岸本老师要拆cp啊,拆完还各种骚操作,给佐良娜带香磷的眼镜,仿佛在暗自发牢骚,知道我曾经构思的官配是谁了吗?总感觉贱兮兮的。


首先,宇智波一族爱情观本来就淡薄(除了某位奇葩hahaha),你要把佐助想像成小言恋爱脑就绝不可能。

再其次,佐助对香磷说过「我需要你」「做我眼睛吧」这种话来,佐助会随便对一个路人说这种话?OK你也可以理解成利用,但如果作为佐粉,佐助在我们心中就像他哥哥说的那样,一张白纸,利用什么的我还真不相信他能做的如此娴熟。肯定有一定感情,香磷在心理上与他的距离肯定比其他女角色近(悲催家族史)。

还有就是所谓佐助杀香磷,佐助那时候日天日地,脑子本来已经不正常了,俗称杀红眼。

有几个证据:一佐助桶香磷时他让香磷别动。excuse me?如果他真不在乎该捅就捅干嘛费这口舌?不怕后面的团藏?明显利用香磷与团藏的身高差。换作其他女人,佐助光凭嫌她烦就可以杀她,对香磷是个小小的例外。

还有杀香磷这事,请不要忘记前文有土哥在唆使。

还有之后再相见佐助麻溜地向香磷道了歉,纵观火影佐助有那么容易道歉?明显他知道他当时的做法是不对的。

当年抓八尾,佐助宁愿冒著伤眼睛的风险也要救香磷,眼睛对宇智波有多么重要?当时重吾都要放弃了,是佐助在坚持。利用?我不认为,香磷虽然有利用价值但为一棋子冒这风险,我认为佐助没有这么拼。

anyway,佐助没有爱香磷爱到什么地步,不过佐助和香磷才认识几年,还是在佐助最灰暗对人最不信任的时候认识的都能到这种程度,香磷在佐助心中一定有地位。

说佐助完全不爱香磷的,我只想问问她们怎么理解佐助的爱,他是佐助,不是何以琛。


刚答了一题,把部分内容粘贴上来。

佐助是冷的,但内心是热的,我一直认为他很喜欢鸣人,原因有三(鸣人大桥,终结谷写轮眼,重见的抱抱)。但此处不讨论佐助和鸣人的关系。

佐助和香磷相处的戏份很少,事实上单单佐助的戏份就很少,更遑论香磷是佐助的附庸。可是佐香的相处在一个微妙的临界点上,佐助不会主动亲近女人,香磷是个例外。因为香磷作为漩涡一族的血脉,她的血有治疗作用。犹记得那时香磷撸起袖子,满身的牙印不亚于团藏的胳膊给我的震撼。

从某种程度而言,她是佐助的解药,无怨无悔。而当她放下袖子,她又是一个战斗机器,是佐助的左膀右臂。她也许看起来不靠谱,花痴,戴著黑框眼镜,可是她一直是个叛忍,是个恶人。根据火影的定律,每个反派都有其可悲的故事,我相信香磷也不例外,她在这样的情况下,对佐助的喜欢和付出绝不仅仅是花痴这么简单,她的内心也绝不是外表那样不靠谱。和鸣人同出一族,足见ab对她的认可和欣赏。

佐助是追求力量的,一直。但他不会为了力量去伤害朋友。从他在终结谷没有杀掉鸣人就可见一斑。可是香磷对他的作用仅仅是快速恢复体力,为什么佐助会下此狠口?只有一个假设,那就是佐助将香磷看作绝对的自己人,看作是他自身的一部分。他对香磷绝对的信任和依赖,他知道,无论他怎样对待香磷,这个女人永远在他身边不离不弃。或者说,整个鹰小队,到后期已经和佐助是情同手足的关系了。


佐助不喜欢香磷,说捅一刀就捅一刀,连句不好意思都没有的;

佐助不喜欢小樱,孩子都生了,打死都不回家;

佐助更不喜欢鸣人,被缠的不耐烦放弃抵抗了;

佐助唯一喜欢的就是他哥。


其实吧,佐助本性是个温柔的人,看他在灭门之前和哥哥父亲家人互动就明白了,后来那叫变自闭了,打定主意今生为复仇而活,不想要额外的情感关系,除了和他经历相似的孤儿鸣人就再没人进过他内心了。所以女孩子们追他他只是不搭理对方,看鸣人对他的骚扰,袭击他完了伪装成他模样去撩小樱,第七班刚出任务时鸣人咋咋呼呼还被偷袭,佐助一点也嫌他烦拖后腿啥的,第一反应都是护著鸣人,对小樱,鹰小队也是这样的,只要他同伴不阻碍他复仇话佐助还是很有同伴精神的。脾气也很好,除了对鸣人外像小樱,香磷对他的付出他并非察觉不到,只是无法回应,最多说了句谢谢你。而对鸣人那是不确定鸣人对他感情究竟是什么意思有多深所以老问他问什么对他这样好。

小樱和香磷只要不挡他复仇之路就没毛病,挡了他下手就不留情了,对比鸣人一直狠不下心杀他获取万花筒,在从卡卡西那得知鼬潜入木叶目的是鸣人后第一反应却是鸣人安危其次看到鼬才强调复仇,后来得知鼬真相后再遇到鸣人也是立马激动了开始倾诉自己感情,你看他遇到别人从来不解释也不会敞开内心说谈论这些话题的。所以连男的都会觉得他真爱是鸣人和鼬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