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初级练习者能保证每周2-3次的固定规律习练就可以。不用刻意每天习练。

如果到了2-3年,并有喜欢的派系,固定的每天习练是需要的,比如阿斯汤加。


每天有点夸张,很多都市人做不到,但尽量规律地练习,比如每周几次,实在没有整块的时间就做碎片化练习,比如15分钟。体力不适可以做冥想练习,冥想倒是真的建议每天都练。


不请自来~

瑜伽是需要通过反复的练习来培养身体觉知的(除了肌肉层面还有皮肤层面)。

所以一日练是一日功,一日不练百日空。


我们经常说瑜伽是需要坚持练习的,但是这个坚持,是以年为单位计算,而不是天。

瑜伽的练习,其实体式只是很少的一部分。生活更是瑜伽修习,从生活来说,我们一直都在保持觉知,觉知身体是否站直,是否圆肩驼背了,觉工作处理,觉知家庭关系处理……各种问题的解决方式,自己是否都是顺心的?顺在哪里?不顺又在哪里?

垫子上瑜伽体式的练习,讲究顺位,身体顺位,呼吸顺位,体式练完整个人都是舒畅的。离开垫子,把顺位带到工作和生活,亦是如此 →「顺位,顺势,工作顺,生活顺」

体式练习的频率该怎样?对于初学者,每周3-4次的频率就差不多了。养成习惯,习惯就会成为像我们「吃饭睡觉的生物钟一样,到点了该吃饭了,到点了盖睡觉了,脑电波会给我们发出信号,身体会去执行大脑的命名从而完成。」

有些资深练习者会每天都几户在同一时间段打开练习,也是她们的习惯。

一般而言,2~4次/周这样的频率,比较容易坚持,身体也能接受,不管初学还是资深,身体对体式强度的接受度,以及对健康的需求,时间分配也更容易接受。

如果不能每天坚持垫上体式的练习,那么2~4次/周的频率就可以了。


怎么叫做学完?我觉得瑜伽这条路没有尽头,不管是学还是练


谢谢邀请,首先这里说的瑜伽不是一般人理解的瑜伽姿势哦,正统的瑜伽的意思是生灵个体与大自然源头,与万物和谐一致的意思。自然答案就清楚了,瑜伽需要每天练习吗,当然,每天都需要和谐,内在的和谐,与他人之间的和谐,以及与万物的和谐。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生活中各种事情,繁杂琐事,需要瑜伽这样一处修习之所,净化内心,反省独处,充实内在,不然会被生活种种弄的鸡毛蒜皮,疲惫不堪。

瑜伽姿势当然很好,每天能够练对身体当然好,重点是有规律,然后聆听身体的感受,流水不腐,户枢不蠹,身体会很有弹性,康健有力,当然不要强迫自己一定要每天都练,哪天累了,不练也行,简单的伸展,打哈欠,散散步都可以。

瑜伽是一辈子的事,推荐参加蕙兰瑜伽在线阳光生活周末营,开始正统瑜伽之旅。

祝好。


如果是刚学习完瑜伽,建议你每天坚持有规律的练习1个小时,待身体的柔韧度和觉知力提升后,肌肉会形成记忆,再调整为一周两到三次的练习。


习练者一般都是每天1个小时的瑜伽的~前提是有时间的情况下,主要看个人的自率吧~毕竟坚持练还是对身体各方面有好处的(正确的练习)


我是每天练习,一天一个钟头,已经五年。这个对我而言不是运动,而是一种生活方式了。


最好是一周四到六次。我在迈索尔学习的时候,一到五上mysore,周日口令课。如果一周上一次瑜伽课,那不叫练习了,叫算是普通健身或运动


不需要每天坚持。瑜伽时,会拉伸肌肉,产生撕裂和损伤,肌肉需要在休息时,得到修复,如果你不让肌肉休息,那么肌肉修复会比较慢,其实你得到的成就感也比较低。我自己实验过,连续10天坚持,比起坚持三天,休息一天,或者坚持两天,休息一天,有休息间隙的,效果比较好,会明显感觉到整体能量提升。关键是自己要能感知到自己身体/能量的细微变化。不要练一天,休息三天,就好了。中间如果能配合饮食健康,特别是不要吃刺激性食物,更好。


是的,很多瑜伽老师的经验感受都是来自平时自我练习中,实践出真知。只有不断在练习的过程中才能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最后才收益于练习


每天坚持一小时最好了,如果没有太多时间的话可以一周安排三四天,瑜伽是按年为时间单位坚持越久越能体会到瑜伽的益处


最好是每天坚持练习哦!哪怕是10分钟的时间,如果实在没有时间也需要经常练习,因为不练习身体就会找不到记忆度,时间久了,身体又恢复到没有练习之前的状态,得不偿失。一般情况下3天不练,身体就会出现明显的退步,所以要坚持呦!


我觉得有必要,体式只是瑜伽的一部分,无需刻意每天都练体式,像生理期的时候就应该让身体好好休息。但瑜伽还有其他,像冥想,呼吸控制法等等,都可以每天练习。对身体都有益处。


当然需要!!!不管做什么,都需要坚持!


任何事情,坚持之后,才能看到量变到质变,质变再到其他变的过程。

大部分人都是浅尝辄止。最多在外和别人说我喜欢瑜伽;但是真正的都不能说是喜欢了;

当瑜伽变成生活的一部分的时候,就像刷牙一样。

你会说你喜欢刷牙吗?但是刷牙让你牙齿更健康,人更自信,吃饭质量很好。

你也不说你喜欢瑜伽了,而只是说经常/每天练瑜伽。瑜伽先改变身体,再帮你调整不良作息,最后希望你能做到在瑜伽中冥想和放松。

完。


没必要天天练,你可以一周练三到四次


每天坚持练瑜伽能瘦身,但是单一的减肥方式不但见效慢,还有可能达不到理想效果。建议使用科学有效的减肥方法:运动加上合理饮食。一:运动方面1、游泳游泳是很好的减肥方法,也是一种很好的全身性运动,并且对提高心肺功能十分有效,只是很多人不太会游泳,那么可以用在游泳池中快走来替代,这对提高心率效果非常好。不过会游泳的朋友也请注意用游泳来减肥,不是游泳比赛,不要追求速度,达到心率要求就可以了,同时还一定要注意足够的摄氧量。游泳,是一种全身性的锻炼。人在标准游泳池中跑步20分钟所消耗的热量,相当于同样速度在陆地上的1小时。既可陶冶情操、磨炼意志游泳,又可以保持身材。2、跑步(快走)户外跑步会受环境限制,选择跑步机也挺好,放开跑步机扶的手能增加8%的氧利用率和5%的心率,当然首先要在保证平衡的前提下才放开扶手,选择一定坡度的跑步机能提高减肥效果。在跑步机上使用间隔法锻炼,即可以用高速锻炼一会,转而至较低速度循环练习。3、跳绳跳绳简单易学,器械也简单,一小块空地就可以锻炼,是非常好的有氧 运动,可以说是物美价廉,跳绳能在几分钟内提高心率和呼吸频率,能在短时间内减轻体重,职业拳击手通常跳绳作为赛前有氧减脂的主要内容,同时也能锻炼全身的协调性和灵敏度。4、瑜伽要想学习瑜伽一定要准备一套宽松的瑜伽服和瑜伽垫,如果动作不协调或者柔韧性差的朋友就不要选择瑜伽了,长期练习瑜伽姿势、调息法及放松法可预防百病,而且瑜伽的深呼吸运动能增加体内细胞的氧气吸收量,包括了脂肪细胞,使得氧化作用增加而燃烧更多的脂肪细胞,达到很好的减肥效果


当然喽,不过生理期,新月,满月不建议练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