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号领养了一只野猫,当时两个月大是个母奶牛猫。去接她的时候救助人抓她进猫包就被咬了一大口。我家里有一只大猫,大猫不排斥它我就没有关笼子(因为小猫体检结果很健康也没有皮肤病什么的),她很粘大猫,两只猫也不打架相处的很好,但是她非常抵触我,只要我靠近她就跑 还会躲起来观察我…之前给她骗进笼子去打疫苗 现在养她78天了 因为要打最后一针 抓了她两个礼拜 被咬被挠 还发出野兽的低吼…所以疫苗也没法打。但是她现在发情了天天晚上哀嚎 我也不知道拿她怎么办了……求助有经验的朋友帮帮忙 我该怎么养…我真的都感觉她就是适合野外 不适合家养

这是她跟大猫的相处状态

我喂她吃东西他就过来 还会抢 但是吃完扭头就走了……以前她还能靠近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发情特别敏感 我走到他附近他就要跑的远远的 我应该怎么办 怎么才能好好相处让她别那么怕我


你偷了我家的猫吗?哈哈!一模一样,不过我的是公的。

一岁之后就好了,小猫从小没有兄弟姐妹,又没有家养的母猫教它,就会这样。长大了就会好很多了,这只黑猫的老妈被我捡回来的时候,从小养大也这样,不让摸,摸它就咬人,但是小奶牛它却不会,先养了两年它妈也让人摸了。


她和大猫感情这么好,谢谢你收养了它~据说是小猫社会性发展时期没有接触人的话就会对人戒备,这个小猫戒备心这么强也有可能是被人伤害过。一个不太好的消息是有可能它一直都无法做到对你非常亲近。我去年救助了一只非常惨的流浪猫,浑身皮肤病,两只眼睛角膜都是鼓起来一个大泡闭都闭不上,花了一万多治好了以后,到现在还是跟我不亲,靠近就跑。一个是靠时间慢慢相处培养信任,另一个就是包容了,就像对待问题儿童一样,别人做到10它可能只能做到3或者5。绝育这个只能靠骗,有他爱吃的东西,放猫箱里骗进去,我家的小白就是在家抓不住,出了门以后对我之依赖,让干嘛就干嘛,只要骗进猫箱带出去就好了。后面就是给它多点时间吧,不要太关注她,有她喜欢的吃的,不要轻易给,让她知道讨好你才有好吃的,就算最后还是没能培养出理想亲密的关系,相信我你在她心目中还是不一样的,和其他人比起来,你是她心目中最信任的人。


平时多和它呆呆,怎么和大猫这么和谐。太幸福了吧!!!


时间长了就好了,耐心等待吧


我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两个月前捡了一只大概两个月左右的蓝猫,从第一天起就各种哈气,在家里有我没她,纯靠监控云养猫,我睡了,赶过来吃,我回房间了敢在客厅里玩,没有我的时候一切天下太平,最近我强行减少饭量饿它一顿,把吃的放在门边我在床上看著,如果今天没有勇气进来吃东西,那就关门,明天早上当早饭没有别的吃的了,第二天果然勇敢了点观察了一会进来吃了,第三天在门口待了一会,走近一点,观察我老半天,吃东西,也没有马上跑,在门口蹲了一会舔了舔嘴,我妈这几天还劝我把猫送人,我说这个送去谁家不一样,就这样吧,反正不叫,也不太闹腾...当然想想还是挺悲哀的,因为医生说要等应激期过了去体检,不知不觉两个月了,至今不知道猫咪是公是母,具体多大了...


我跟你的情况一样,家里有个黑白猫,又捡了一个狸花猫,狸花猫特别依赖黑白猫,但是超级讨厌我,我想给它做绝育,发愁死了。你现在解决了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