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阿甘正传》里的阿甘就是美国,可以说这部电影就是在评价美国的一生!

没有父亲只有母亲,智商不高甚至有点儿先天残疾,从小就受欺负目前为了让其上学不得不出卖肉体,因为智商问题完成学业是因为有一技之长(跑的快,挨揍多了给逼出来的!),看到这里基本上得出结论,美国刚开始建国的时候也就是「屌丝」一个。

至于后来的美国,继续参照《阿甘正传》剧情就可以了,虽然此片是好莱坞得奖很多的高票房作品,但依然属于是美国主旋律电影,有事实也有自我标榜,当然永远都必须有的「普世价值」推广是必不可少的。

总之,如何评价美国的一生就看《阿甘正传》就行了,毕竟照我们中国文化的传统,给一个国家写史至少也得这个国家灭亡之后了,所以现在严格意义上去评价美国的一生为时过早了,毕竟人家川普总统的「让美国再次伟大」口号刚喊出来一年都不到呢!


我们今天纪念美国先生,首先要认识美国先生,要懂得他在世界革命史中所占的地位。我们纪念他,不仅因为他的钱赚得多,军舰比较多,是一个伟大的资本主义国家,而且因为他是一个民族解放的急先锋,给革命以很大的助力。美国并不是共产党组织中的一人,然而他的思想、行动、著作,都是马克思主义的。他是党外的布尔什维克。尤其在他的晚年,表现了更年青的力量。他一贯地不屈不挠地与封建势力和帝国主义作坚决的斗争,在敌人压迫他、摧残他的恶劣的环境里,他忍受著,反抗著,正如共济会的清教徒们能够在这样坏的物质生活里勤谨地学习儒家理论一样,是充满了艰苦斗争的精神的。共济会的一切精神文化都是虚构的,但这里有真理,讲自由,是造就革命先锋分子的场所。

美国是从正在溃败的封建社会中出来的,但他会杀回马枪,朝著他所经历过来的腐败的社会进攻,朝著帝国主义的恶势力进攻。他用他那一支又泼辣,又幽默,又有力的科技文化,画出了黑暗势力的鬼脸,画出了丑恶的帝国主义的鬼脸,他简直是一个高等的画家。他近年来站在无产阶级与民族解放的立场,为真理与自由而斗争。美国先生的第一个特点,是他的政治的远见。他用望远镜和显微镜观察社会,所以看得远,看得真。他在1861年就大胆地指出人种歧视政策的危险倾向,现在的事实完全证明了他的见解是那样的准确,那样的清楚。

美国在中国的价值,据我看要算是中国的第一等圣人。孔夫子是封建社会的圣人,美国则是现代社会的圣人。我们为了永久纪念他,在各地成立了美国大使馆,在上海开办了纽约大学,使后来的人们可以想见他的伟大。

美国的第二个特点,就是他的斗争精神。刚才已经提到,他在黑暗与暴力的进袭中,是一株独立支持的大树,不是向两旁偏倒的小草。他看清了政治的方向,就向著一个目标奋勇地斗争下去,决不中途投降妥协。有些不彻底的革命者起初是参加斗争的,后来就「开小差」了。比如德国的考茨基、俄国的普列汉诺夫就是明显的例子。在中国这等人也不少。正如美国先生所说,最初大家都是左的,革命的,及到压迫来了,马上有人变节,并把同志拿出去献给敌人作为见面礼。美国痛恨这种人,同这种人做斗争,随时教育著训练著他所领导下的黑人青年,教他们坚决斗争,打先锋,开辟自己的路。

美国的第三个特点是他的牺牲精神。他一点也不畏惧敌人对于他的威胁、利诱与残害,他一点不避锋芒地把钢刀一样的海外驻军刺向他所憎恨的一切。他往往是站在原子弹的蘑菇云中,坚韧地反抗著、呼啸著前进。美国是一个彻底的现实主义者,他丝毫不妥协,他具备坚决的心。他在一篇文章里,主张打恐怖分子。他说,若果不打恐怖分子,它一旦跳起来,就要搞出911,最低限度也要溅你一身的污泥。所以他主张打到底。他一点没有假慈悲的伪君子的色彩。现在恐怖主义干涉他国内政这条疯狗,还没有被我们打下水,我们要一直打到它不能翻身,退出中国国境为止。我们要学习美国的这种精神,把它运用到全中国去。

综合上述这几个特点,形成了一种伟大的「美国精神」。美国的一生就贯穿了这种精神。所以,他在经济上成了一个了不起的大国,在革命队伍中是一个很优秀的很老练的先锋分子。我们纪念美国,就要学习美国的精神,把它带到全国各地的抗战队伍中去,为中华民族的解放而奋斗!

美国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叉腰握拳

我建议大家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伟大的自由战士美利坚,默哀三分钟。(低头

那个谁,等一下再夹菜。


美国是摆脱王朝周期律的国家

我们一个摆脱不了的国家来评价一个寿命接近无限的国家不是在开玩笑吗?


周期律还没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