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恶人真的有恶报吗?

恶人做了坏事,为什么可以活的那么逍遥自在,每天开开心心的,没有一点点愧疚感。为什么?都没有一点良心的吗?


恶人会对行为作对自己有利的解释。当他逍遥法外的时候,他可以以一种解释心安理得;当他走上法庭的时候,他也可以用另一种解释让陪审团看见自己无助的模样,而那完全不是矫揉造作的。

恶人有恶报,是样本容量很多的时候的结果,但是一旦详细到个体,各种不同的因素早就不同的结果。


只是美好愿望吧?恶,怎么算作恶?是违法乱纪还是违背人伦。这个都不绝对。比如一个贪官,可恶么?也许吧,但他是个孝子,待人都很好。但如果一个公认的好人,做了仅仅对你很不好的事,他是恶人么?也不知道,相对的吧。所以,恶就成了在某个某种世界观里的恶,惩罚也变成主观的意愿。于是才有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你看不管做了什么放下就成佛了。这个世上还有什么绝对的事呢?


小时候,听到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以为老话信以为真。

上学,看到同学被欺负,坏同学缺没事,很是气愤。

上了社会,看到大家都是为了一日三餐奔波劳累,基本都是老实人,没有什么想法。

我处在社会底层,接触不到太高级的人才,看到的都是好人。只是有些人怒其不争,哀其不幸,都是自身素质原因,为了利益奔波。

又接触了佛学,一点点点点。或许真的有轮回吧。


其实并不会


完全看恶与恶报的标准。而这些标准一般都在旁观者眼里。如果完全针对提问,我的回答是不一定,而且是非常不一定,或者根本就没有这回事。很多人认为恶人得到了的恶报,善良的人也会有大面积遭遇的概率。众生皆苦啊。


每个人心中都是有善恶衡量标准的,但谁能真正理解善恶呢,世间本无绝对公平只是,希望恶有恶报,能在心里有些安慰罢了


为什么我一个坚定信念做恶人的人,要活的不自在,为什么我一个恶人就一定要愧疚?我「恶人」愧疚岂不是在否定自己的生存之道?

虽然是我是恶人,但是你这是道德绑架。


我觉得会有,因为做了坏事心里会不安,然后迟早会露馅的。


反正我看到的没有。各个都是老板越来越有钱。可能怕下辈子有报应吧。现在都在拚命的修庙捐钱。就这样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