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是一样的,你想看清别人,能先看清自己吗


泻药

看对任何事物的态度,性格等等


一个人对待食物和小动物的态度最能体现这个人的本质。

由于食物便宜就随意浪费,向对自己毫无威胁、干扰的小动物实施残忍的虐杀,这样的人就一定不是什么好人。


这大概就是你的目的吧,不过这也太功利和精明了。做你这样的朋友,或者生活在你身边,实在是太累了。夫妻尚且需要保持距离,给各自留下一定的空间,更何况普通人。所以你这样的想法最好收起来,不要随便暴露给他人。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看一个人,仅凭衣著外表、言行举止,只能做出有限的判断,比如他的家庭环境、他的经济实力、他受教育的程度。

虽然一个资深的HR说与求职者谈1~2个小时的话,就能够深入了解这个人,但也只是基于职位岗位匹配而已。要知道人都善于伪装自己,特别是有目的的接近与表演。虽然细节中可以挖掘很多东西出来,但细节也是可以设计的。

最笨的方法就是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充分了解一个人需要长时间的接触。结论虽然可靠,但时间成本有点高。

最快的方法就是与之发生利益相关的事儿。纠缠越深,利益矛盾越严重,看到的也就越多。不过这也是危险的举动。

话说回来,如果你有足够的自信,足够的聪明才智,不如自己做太阳吧。站的高了,接触的人事儿多了,自然就有感觉和经验了。那时你可以相信自己的第一感。即使有了麻烦也不怕。


题主年龄几何?

除了婚姻对象需要这么认真仔细看吗?


我感觉如果不是天天在一起生活,很难看透一个人,伪装的好的人,可能在家都会伪装的很好。


想要看清一个人最简单最有效就是看他身边的人是什么样,其次可以通过他对服务员的态度,一个人再怎么伪装都会在不经意间暴露出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