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党,在摄影艺考的培训大军中挣扎。我文化成绩一般240左右,想去浙传,求业内人士指点。

我们学校去年和光影传媒合作在学校开了个摄影班,老板叫骆忠明,学费7000,只学理论,不用买相机,靠谱吗?我父母对我的选择表示极大的反对,家里亲戚也不赞同,认为学费高,就业难,学校差,专业被限定死了。求指点。


你好!

只学理论,不用买相机,靠谱吗?想必你自己也对此抱有极大疑问吧!

假如家长送孩子去学习乒乓球,教练只给孩子们讲解乒乓球理论,口头或视频演示教孩子们如果发球,如果削球,如何拉弧圈球,以及一些对战技巧。

而孩子们球拍也不买,也不上球台上去结合理论知识训练,巩固提高,那么孩子到头来能学到什么呢?不言而喻,更何况摄影是特别注重户外实践和动手操作的一个科目。

个人认为,摄影的实践所占比率要大于理论。

我认为就这一点的话(如果是校方宣传),是很不靠谱和不负责任的。


不知道题主是哪儿的,我是山东的。首先,就楼主的文化分来说太低,即便专业过线也很可能被刷下来。其次,就楼主所述情况看,这个培训机构不太好。

1.学摄影必须得有自己的器材,即便培训机构在课上提供器材也是不够的。就我当年艺考的情况看,多数学校,摄影专业面试时需携带自己的作品,没有器材你怎么创作?再者接触不到器材,不能亲身实践,你如何理解专业术语,如何体会专业魅力?

2.就我自身的经验看,这个培训机构很有可能和你学校或者学校的某位领导、老师有利益纠葛。说白了就是学校鼓动你们去学专业,然后他们分钱,至于最后你们的艺考结果估计就没人关心了。再次,关于专业学习的建议。如果你真的想走艺考这条路,需要在金钱和自身努力上做出极大的付出。金钱方面,这个培训机构的钱学费低于市场行情。如果想要学习建议去大城市找比较大的培训机构进行学习。学费应该会在万元以上。此外艺考时报名、在外奔波住宿又要花费不少的钱。自身方面,要想成功必须克服自己的缺点,自己为什么文化课不好想必你自己是清楚的。艺考不是捷径,只是多给你提供了一个与别人竞争的机会,专业学习同样辛苦。

最后,关于摄影专业。本人14年通过艺考进入一所省属综合性大学学习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如今即将毕业。虽不是摄影专业,但所学专业同属戏剧与影视学学科。

就我的经验看,就公考来说传媒艺术类专业不占优势,需要这个专业的职位很少。在传媒公司这块需求相对较多,但是前提是你需要是行业内比较好的学校毕业,例如北影、中传、浙传等学校,且有自己比较好的作品。
一般是学影视后期制作的吧
谢邀,你所需要的是找靠谱的直系学长学姐,和有关的老师及专业人员进行了解和分析,而不是在这听一群门外汉瞎扯。


艺考不是素描打底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