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生姜水泡脚,连续坚持15-20天,改善寒体


方法1:睡前泡脚,水要到小腿肚,水温要适当高一些,并且泡的时间20分钟左右,泡的时候可以把双手也一起泡一下,泡完后立马钻进被窝睡觉,别干别的事,玩手机什么都不行,脚会慢慢变冷,所以必须马上睡觉,这样身体循环才会好,就会暖和起来。

方法2:睡前30分钟,泡一个热水袋,放在脚跟位置,睡前洗个澡或者稍微泡个脚,最后钻入被窝,这时候脚跟的被子已经热了,把热水袋放在上半身暖和一下,等整个身体都暖和了,最后把热水袋放回脚跟处,完美!


同款「冰冻脚」。冬天脚永远冰冷,哪怕是晚上睡觉,你还能感受到它不仅冰冷,而且还会散发出寒气。参考从冰箱拿出来的冰棒,真的是一丝一丝的寒气往外冒啊。

其实这种手脚冰冷在中医上称为「阳虚」,也就是老人们俗称的的「冷底」或是「寒底」,主要是心血管系统障碍和体寒造成。

读书时没觉得手脚冰冷有什么问题,不就是冷了点,冰了点嘛,反正一个人睡,也不碍著谁。结果结婚后,每天被唠叨。

来姨妈时肚子痛,某人:你这是体寒造成的,你手脚冰冷和痛经就是表现……(此处省略一万字)

没睡好,变成熊猫眼时,某人:体寒,供血不足,导致黑色素淤积……(此处省略两万字)

贫血时,某人:我跟你说啊,你这就是体寒导致气血不足……(此处省略三万字)

……

然而,这么多年都这么过来的我,完全不以为意

后来,某人见唠叨无用,干脆强制进行食疗改造。

嘿,以前还真没发现,某人虽然外表粗狂,实则内心细腻。

每天上午雷打不动一杯红糖姜茶送到你手上,强制一口气喂完。晚上老姜泡脚。

别说,喝完身上感觉暖洋洋的。但是过段时间,还是感觉手脚冰冷,感觉只有暂时的驱寒效果,并不能从本质上改善,也许是效果比较慢的原因……

有一次公公的同学(老医生)来家里吃饭,某人私底下请教怎么改善这个体寒,老医生推荐了当归红枣汤。

每天炖一盅喝,那味道,一言难尽。你别说虽味道难闻了点,但喝完感觉那种暖意是一点一点从身体里往外渗透,坚持一段时间后,感觉整个人都特别轻松,手脚暖暖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每个人体质不同,如果自己尝试改善没效果的话,建议去医院看看,对症下药,毕竟人家是专业的。

最最重要的是,不管何种方法,一定要坚持!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体内的寒气也不是一天就能去除额。


泡脚,是个好习惯!

暖呼呼的上床

暖呼呼的如梦


我也是这样,有时候冬天脚真是几个小时捂不热,然后一直睡不著。

其实很简单,不用什么猫和热水袋,只要深蹲20*3,间隔30秒,自重就行了,做完保证脚就暖了,只需花时两分半钟。

究其原因,就是脚部血液不循环,所以循环了就好了,不愿意深蹲可以用跳绳代替。

没有绳可以原地跳。


你坐的太久了吧,多运动,促进血液循环。


我也是,体寒体质,每天晚上用热水泡脚20分钟左右,睡觉就会很暖和了。


简单啊,买一个热水袋就可以的,很方便的!


买一只猫,效果甚佳。


冲个热水袋啊,这还要问?


强烈推荐泡脚,可以上某宝买一些药包一起泡,一定要坚持,如果不坚持,效果不大


睡前套一双干净的棉袜。


谢邀,这边建议是买个电热毯!谢谢


热水泡脚啊,天天泡,坚持泡,天天跑步促进排汗


手脚冰凉多发于,体质较弱,比较瘦高的人。

究其原因是因为心脏供血不足,末梢循环难以升温。体表脂肪过少导致保温能力差,身材瘦高,更加剧了心脏至末端的距离。

应该在冬天工作时候脚底板上放置加热板,滑鼠垫下面放加热桌垫,坐著比较寒冷的地方腿上盖上毛毯等,日常寒冷该开空调就开。只能用这种辅助性方式弥补。人无完人自行解决。


首先要穿厚点吧,要是屋里冷穿个厚点的袜子睡觉也行。

根本上还是要改善身体状况了,体温低、手脚冷凉严格地说就是免疫力较低易感帽人群了,就是要设法提高体温,提高身体免疫力,加强体育锻炼,正常人每周不少于30分钟的中等强度运动,实际上就本人的经验来说,每周进行2到3次一小时左右的中速慢跑差不多还是管用的,还有就是泡些炒熟的红枣喝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