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得以前有过一个科普。人为什么会喜欢高热量的食物。除了因为它香,还有一个原因是物种基因决定的。

人类生命早期,能够消化杂食的人活了下来,能够储存热量的人活了下来,人类的原始基因里面,通过物竞天择以后对高热量的食物会有出自本能的喜好。在那个荒蛮的时代,活著就是王道。

如今,高热量食物被烹饪的更加可口,而且随著人类技术的发展,食物已经不再短缺。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超重。


生而为人,不能像类人猿一样但靠消化纤维素生活。 人类必须靠自身存储的脂肪度过漫长的冬季。有了存储脂肪的功能,人类才能开天辟地,走向世界。 而不是固守在雨林中。

人类实际上是所有生物中最善于储存脂肪的。我们实际上比猪还肥。

这种储存脂肪的能力靠什么?就是靠吃碳水。

吃脂肪并不能让人大量储存脂肪。

因为外来脂肪丰富的时候,说明猎物丰富,人类需要保持体重进一步捕猎更多猎物。

当猎物稀少时,人类只能转向碳水。

碳水并不好吃。

所以人类就进化出了脑部多巴胺,来帮助人类食用更多碳水。


这个问题就好像问为什么美女那么讨人喜欢一样。这是人类生存的基本需要,喜欢这个词不就是为了定义需要而存在的么


以下为个人看法,如有雷同,那就雷同吧。

我觉得在野生环境下,碳水的获取难度要低于油脂和蛋白质吧,而且油脂对人类来说本生就带有很强烈的香味吸引作用,如果你喝过全脱脂奶和普通牛奶,那么应该能理解其中的差别。我个人因为减脂的需求所以长期喝脱脂奶,那个味道简单点说就是有那么一点点奶味的白开水,寡淡无味。而普通牛奶就香很多,口感也强很多,所以个人感觉油脂对于提升食物口感和香味是非常有用的。

而且在以前获取食物艰难的时期,不喜欢这两样的人早就饿死被淘汰了吧。


碳水-多糖

我们的大脑非常喜欢糖,糖能够让我们产生愉悦的感觉。所以如果一个人心情不好,吃一块饼干,会变得心情好

油脂类食物就需要烹饪手法,比如煎、炸之类的。但如果不是煎、炸,而是直接把油(橄榄油)倒到菜上吃,估计没几个人会吃。

本人最近5年一直都在喝很多的油,每年能喝掉两箱,一瓶750ml的橄榄油最多两个月就喝完了,都是吃鸡蛋的时候蘸著吃,煮好了青菜蘸著吃,煮虾子的时候蘸著吃,榨了果汁加到果汁里喝……但我这种吃法在周围人都传不开,没有经过身体体质改善的人喝不了这么多的油

油是我们身体里三大能量物质,即除了蛋白质、水之外,所需要的最多的营养物质。平时养成喝好的优质的油的习惯,可以改善身体很多方面


亿万年来觉得糖脂蛋白质好吃的动物才能活下来演化至今,而不是现在的动物觉得糖脂蛋白质好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