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过runners high的跑者都知道那是多么愉悦多么快乐的一种感受,那么我想知道有没有什么技巧和方法可以轻松触发呢?


足够长的距离,足够长的时间。

最开始跑步的时候大概都是在六七公里左右,因为到三四公里左右身体会有一个非常明显的抗拒感,想要停下来,肌肉酸,呼吸急促跟不上,熬过去,再跑一会儿就会有非常舒服的感觉。

后来一般都是十公里左右,出完汗,感觉一身轻松,夜跑的时候感觉城市就是我脚下的路而已。


训练的时候天天都能有这种感受,这不止跑者会嗨,打篮球、骑行、甚至爬楼梯都可能遇到,以前我们叫它----进入神(经病)的阶段了(哈哈),是自我提升的表现。

这是一个翻山岭,一个龙门杆,享受之前没有轻易触发的方式,坚持就是硬道理。

要提醒一下,偶尔或极少锻炼过的人要注意,这是长期锻炼才会有的状态,如果你们平时遇到了那么就要注意两天后的全身酸痛了(大笑)


来我教你,要这样跑,才会high!



这是一种偶然所得。你就跑吧,总有一次会遇到。


跑步所带来的runner』s high(以大脑产生的内啡肽为主导),基本上以时间和运动强度为参考吧,每个人的身体反馈都不一样,会有些细微的差别,但整体差别不大。

  1. 时间:基本上持续有氧跑步运动个30分钟左右,大脑就会分泌内啡肽,产生所谓的runner『s high;对于一些有经验的跑友,其实可以回顾一下自己跑步的时候,前20-30分钟(5公里左右),整个身体是感觉没跑开,内心其实并不愉悦,但反而过了这道坎之后,就越跑越开心。

2. 运动强度:第一条中提到了「持续运动」,这里的关键点在于「运动强度」,如果是刚开始运动的初跑者,能够保持有氧燃脂心率的,持续30分钟左右,大脑就会产生内啡肽;

所以这是对初跑者的建议,20-30分钟 + 有氧运动心率强度,基本上能够百分百触发runner『s high;而对于进阶的跑者,可能内啡肽的阈值会比其他人高,所以他们可能需要更高的心率来刺激大脑,进而产生内啡肽,带来愉悦感。

附上心率区间计算的小工具(注:需测量自己的晨脉)

训练区间?

www.iduopao.com图标

如果坚持 跑2年,一定会进入高潮,到处参加马拉松,感觉人生到了巅峰,没跑步就没人生。

大概连续跑了5年,再也不会去参加马拉松,就在路上或公园跑跑,最好是晚上,一次至少10公里,心情好就整20公里,万赖俱静,感受挥汗如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