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新闻里看到许多争抢座位,校园暴力……大多数都是女性,这是为什么呢?


一方面女人打架比男人打架更容易吸引眼球,所以严重性相等的话,媒体比较爱报道前者(社会关注度男打女&>女打女&>女打男&>男打男,如果男人打架被报道的话往往是打出很严重的后果了)

另一方面类似这个问题:

为什么小狗和大狗相遇,小狗叫的很凶,而大狗沉默不语??

www.zhihu.com图标

爱打人的男人更容易遭到暴力反抗,但爱打人的女人,被打者往往会觉得好男不跟女斗等而不暴力还手,因此她们就越来越肆无忌惮


这一定是你的错觉,从犯罪率上看,男性是女性的五倍以上。

本质上其实是一种放大效应,在大街上看到两个男性推推搡搡你并不会觉得不妥,但是在女性身上就变成了撕撕扯扯拉拉拽拽,一会儿还会弄得发型尽失,妆容失色,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所以你就会出现女性斗殴比男性更多的错觉吧


第一次听说这个,有大数据支持吗?


因为这个社会规定女人要乖,男人可以坏,所以坏女人很特别,而新闻总是爱报道一些特别的东西,所以你总是看到女人斗殴。


部分女性小肚鸡肠,斤斤计较,这种有悖于社会对女性的期望,所以此类事件容易被放大。


男性之间打架斗殴你们可能已经司空见惯了吧,所以女性之间的肢体冲突在被特意播出后就让人有点印象深刻了。

我在上学时,打架斗殴几乎都是男生在做的,女生基本上都比较乖,很少走出教室外面(外面都是男生占据著,作为女生走出去就感觉不太安心吧)。

我还是倾向于认为男性群体是一种总体上相对女性群体更加好斗的生物群体,从基因和文化层面上就决定了他们的性格,这就是一种性别差异。如果我们的文明继续进步下去,或许可以压制住他们那条暴躁的Y染色体吧,哎…


男生女生其实都一样,只不过女生打架比较容易记住而已,现在因为很多孩子都有著好胜的心理,当认识了几个大哥大姐级别的人后就会开始膨胀,受不了半点欺负就会去打架,而且在他们眼里,这是一种显示自己地位的方式,所以会这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