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拥军是两届荷赛奖获得者

傅拥军 西湖边的一棵树--蜂鸟影展网

还有作品 我好想爸爸妈妈


说说我的个人理解,不喜勿喷。

首先,荷赛奖是世界新闻摄影比赛,重点是新闻。作为一个新闻和媒体从业人员,以新闻和人文的眼光来捕捉画面,这是一种职业习惯,照片表现的是以新闻和事件的内容为主,并不是画面多么美观。

其次,此类作品大多是有一定的故事背景,通常战争,自然灾害,突发事件,事故等等,获奖的概率非常大。

关于比赛,评委的评比标准,有时候是在变化的,得奖的作品题材也是不固定的,不一定有关战乱的照片就一定能获奖。

贴近生活的照片作品,或者说,发生在身边却没有被关注的题材,往往是许多业余摄影爱好者最容易忽视的。

我个人建议,初学摄影的爱好者,不一定要学习这个方向,摄影的题材很多,比如风光,微距,人像,野生动物等等。这种新闻性的纪实和人文题材,是需要一定的偶然性和长期训练的敏锐度,和对器材的掌握熟练程度。有些随便在街上扫街,拍出来的照片是没什么大的意义的。

最简单的办法,判断一张照片是否达到你想要的目的。就是不加任何说明,给一个陌生人看,问他看到了什么。


作为感性派人文狗来说 这些照片对我于我毫无意义 但不一定对世界无意义。
致敬

人看净了风景,树也看净了风景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