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特别想去墨尔本大学留学,我需要做足哪些准备?第一步应该准备什么?我现在整个人都乱了


是高中生还是本科呢?

如果是高中生,因为墨大不承认中国高考成绩,所以只能申请预科课程, 通过一年预科的课程后转入对应大学的大一。申请预科的话,用高中的平时成绩及语言成绩就可以申请了。

如果是本科生申请研究生,最重要的就是刷绩点刷雅思(或其他语言成绩)。因为墨大是择优录取,而且对985/211/双非有不同的均分要求。双非要求的均分最高。如果是热门专业比方商科类专业,双非的均分要90%+才可以拿到offer~

具体需要做什么准备,建议题主找个中介比方UNILINK详细做个留学规划~

附上墨大的就读体验采访视频供题主参考~

墨尔本大学的就读体验UNILINK的视频 · 2607 播放

其他有关澳洲留学申请的疑问,欢迎点击小卡片提问:

更多澳洲留学移民:

UNILINK:澳洲留学申请须知| 专业、选校、移民、就业、校园视频…?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其实你找个负责任又专业的中介,一切都不乱了,我来跟你稍微理一下头绪吧,首先是留学方案:

如果你是去读本科,可以有以下方案

1.预科+本科:高二,高三学生都可以去读,而且最近墨大预科还更新了课程信息,那个一年半的预科取消了,即使高二学生也直读大约一年的预科就可以了。

2.大学本科大一成绩+本科:中国国内本科大一的学生可以免掉预科,直接进墨尔本大学大一,这个方法不是太难申请,而且还可以免掉预科。

如果你是去读研究生

看看自己是否达到录取要求,准备材料,递交申请就行了,放几个热门专业的要求给你:

关于申请材料:

成绩单+在读证明/毕业证学位证,墨尔本大学认可中英文件,不需要做公证。

其他可能的材料有:大四课程清单、评分标准、PS(部分专业)、课程描述(减学分用)

墨尔本大学不同于其他学校的特点是

1.不承认高考成绩;

2.审理特慢,拿offer时间不一定,从一个月到N个月都有可能;

3.择优录取,有些专业已经不接收双非学生,最近人文学院也不接受独立学院的学生了。

4.要求多,比如商科有专业要求gmat/gre,教育中Teaching要求额外测试tcat。

所以墨尔本大学还真的是会让人乱的学校,做好规划,递交申请,祝你成功。

放几篇关于墨尔本大学的文章给你,可以看一下:

subin:墨尔本大学商学院申请条件及注意事项

subin:墨尔本大学教育硕士申请指南

subin:墨尔本大学预科申请要求及特点分析


  1. 确定申请专业
  2. 明确该课程录取要求
  3. 根据该课程录取要求,准备护照,毕业证,成绩单,英文成绩单(雅思,PTE等)
  4. 必要的文件进行翻译和/或公证
  5. 申请学校,获取录取通知书
  6. 缴纳学费,接受录取通知书,获取入学确认书(CoE)
  7. 获得入学确认书,准备护照,身份证,户口本,CoE,资产证明等材料准备递交签证。
  8. 签证递交,预约并进行体检,等待签证获批
  9. 签证获批,准备赴澳


想去墨尔本大学留学并不难,按照要求一步一步来就好了~

申请阶段:

1.你想申请什么专业?

2.你自己目前的GPA或者均分是否符合要求?

3.英语成绩是否达标?

4.是否需要准备personal statement?

5.所报是否需要额外的成绩比如GMAT或者LSAT?

6.后期是否有移民打算?

7.自己的留学预算是否充足?

等拿到了full offer以后就可以进入到签证准备环节,这个就更加简单了,按照材料清单准备就完事了,有什么问题私信我们吧


楼主是想申请企去墨尔本大学读本科还是硕士?

如果是去读本科,那么首先墨尔本大学是不承受高考成绩的,国内的高中学生需要通过预科然后进入本科,申请预科就要完成高二或者高三,提供高中在读成绩以及雅思成绩。

如果是申请硕士的话,要看申请墨大的什么课程的硕士了?因为墨大对于每个硕士课程都有录取要求,其中包括本科的成绩要求、雅思成绩、本科课程背景要求等等,申请材料除了本科成绩,雅思以外,有些专业也会有根据课程需求需要申请者提供别的材料或者面试等等。

其实如果楼主现在比较迷茫的话,建议你找专业机构去做做初级咨询,顾问老师会根据你的个人情况然后给你最适合的建议,指导你后续的准备和具体申请。欢迎咨询我们留学益网,与澳洲大学多年合作,拿学校佣金,对学生真正做到0中介费0押金的澳洲留学机构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