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生黃珮慈致贈感謝狀給臺中慈濟醫院由家庭醫學科主任李祥煒代表接受。

突破障礙限制,臺中慈濟醫院為信望愛智能中心院生的年度健康檢查,廿五日屆滿十四年。院生健檢也成為慈濟大專青年聯誼會的年度重要活動。過去多位有「白袍恐懼症」的資深院生在多年參與後已能克服心防,甚至期待到醫院檢查身體。慈濟醫護同仁、志工的發心努力,已經在慢飛天使身上開花結果。

慈濟基金會大專青年聯誼會與院生相見歡團康帶動。現場除了健檢還有人文饗宴,利用回收材料製作筆筒。

二○○七年臺中慈濟醫院啟業,即為在地身心障礙社團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學員展開健檢,從此慈濟基金會陪伴慢飛天使的行動,年年不缺席,慈濟大專青年聯誼會加入後,更提供龐大人力資源。廿五日健檢活動,信望愛學員百餘人報名,醫護團隊與基金會慈青用近三倍人力守護他們的健康。

院生王立青在爸爸王明池陪伴下一起完成環保筆筒。

院生代表黃珮慈致辭表達感恩,他說:雖然抽血時還有一點點害怕,但有遵從護士阿姨說的「忍一下就好」,就完成。因為有慈濟人耐心又溫柔的陪伴,我們也越來越勇敢,謝謝長期的關心與疼愛。黃珮慈並將手做感謝狀致贈院方及基金會代表。

院生黃珮慈致贈感謝狀給慈濟基金會由慈濟基金會大專青年聯誼會懿德媽媽黃鳳美師姊代表接受。

學員林暐倫第二度參與健檢,他的母親表示:孩子從小對醫院有恐懼感,健康檢查的時候,不管是聽從指令或者是服從配合的部分,都是高難度挑戰,記得前年有一次,自己帶他去其他醫院健檢請了半天假,想說半天健康檢查時間應該是綽綽有餘,結果大部分檢查結束,就在抽血時,反覆進出始終無法完成,親子焦慮很大。去年第一次在臺中慈院參加健檢,有志工全程服務跟陪伴,完全都沒有任何難度就完成了,好感謝慈濟醫療團隊跟志工這麼貼心、友善的健檢服務。

院生林暐倫由媽媽張築婷陪伴完成視力檢查。

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董事長倪洪姍說:「慢飛天使的孩子就醫是困難的,一個媽媽帶一個小孩很不方便,但慈濟有這麼多慈青、志工跟中心的老師合作,幫忙他們就醫,有慈濟協助讓孩子在健康方面有很好的管理,生活品質愈來愈好。」

醫護同仁協助院生完成檢查及看診。

慈濟基金會大專青年聯誼會懿德媽媽黃鳳美師姊指出,跟信望愛中心互動已經十幾年,慢飛天使跟慈青的感情都到了一個程度,其實他們不太會認識每一個人,但他們認識慈青衣服,慈青每年有人畢業也有新生進來,精神傳承讓彼此熟悉,慈青跟院生互動過程,可以看到每一個人的人生都沒有標準答案,也看到很多慢飛天使,成長到可以自立,他們沒有放棄自己的人生一直在努力,透互動,已經讓慈青庾滿飛天使達到生命影響生命的精神。院生家長也能稍有喘息空間,看見自己的幸福,在其中得到非常大的收穫與成長。

醫護同仁協助院生完成眼科檢查。

臺中慈濟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李祥煒代表醫院接受感謝狀,他表示,今年雖有疫情影響,但院方還是關心慢飛天使的身心健康,透過志工陪伴讓院生當作來醫院一日遊,開開心心完成年度健康檢查。

(撰文、攝影:賴廷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