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慈濟醫院,預計明年四月要完工,剩下的室內裝修工程,得在半年內完成,因此工人得加緊地趕工,但印尼的疫情並沒有退燒,為了安工人們的心,慈濟印尼分會,定期為他們進行快篩,防止無症狀感染者,成為工地防疫的破口。

手指頭扎針、取血,看起來像是血糖的檢測,但其實不是,這是慈濟印尼分會定期為醫院工地工人,進行的新冠肺炎快篩

慈濟大愛醫院醫師 特莉熙雅:「我們的快篩是以抽血方式做檢測,結果在15分鐘後就會出來,如果有人是陽性的話,會建議他們再去醫院做複檢。」

預計明年四月要完工的印尼慈濟醫院,只剩半年工時進行收尾工程,因此工地工人得賣力趕工,肺炎的快篩,讓工人能做得無後顧之憂

印尼慈濟醫院行政總經理 黃禮春:「疫情期間 我們醫院工地沒停工,為了讓這羣建築工人安心工作,我們不定期給他們做檢測,如果呈陽性 就送醫院治療。」

建築工人 比利:「這樣的檢測滿好的,至少我們可以更安心工作,萬一檢查到有人感染,也能及時做治療,不會再傳染給別人。」

350人接受檢測,大家多了一分安心,也不會讓工地變成疫情傳播的溫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