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馬鬱雯、潘建樺/臺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出席客家義民嘉年華,再度同框臺北市長柯文哲,兩人互動成為外界矚目焦點,上個月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柯文哲一度要上前握手,卻因為總統以拱手代替,讓場面一度尷尬,這回同框兩人上臺前聊了幾句,互動看起來比上回熱絡一些。

蔡英文與柯文哲同框出席客家義民嘉年華。

主持人:「總統好,歡迎總統。」

蔡英文輕拍柯文哲,要他向民眾揮手。

臺北市長柯文哲一身客家裝,親自迎接總統蔡英文,同框出席客家義民嘉年華,兩人邊走邊進場還不忘聊上幾句,小英總統不忘轉身揮揮手,眼看一旁柯文哲卻自顧自向前走,總統還轉身拍拍柯文哲手臂,要他一起跟民眾揮手打招呼。

主持人:「有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女士就位。」

蔡英文與柯文哲的座位安排在隔壁。

雙方一前一後上臺就主祭位置,祭拜完後雙方回座位,即便兩人就坐隔壁,眼神上卻幾乎零交流,鏡頭捕捉到活動過程中,小英總統打招呼依舊堅守防疫原則,拱手代替握手,還好這回沒重演上次尷尬場面。

蔡英文堅持用拱手代替握手打招呼。

主持人(9.30):「在這年度盛會裡面。」

上個月30日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兩人同框,當時總統蔡英文跟來賓一一致意,柯文哲一度準備上前握手,場面一度尷尬,也讓當時的經濟部次長陳正祺急忙用眼神求救,這回再見面兩人還有聊個幾句,互動似乎好一些。

上個月柯文哲伸手想握手,蔡英文則以拱手回禮。

臺北市長柯文哲:「(有什麼想要跟總統轉達的嗎,比如說疫苗方面,還是有什麼想轉達)…」

總統蔡英文:「(剛剛跟柯文哲有聊什麼嗎)…」

客家義民嘉年華蔡柯再度同臺,兩人互動依然是外界矚目焦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