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马郁雯、潘建桦/台北报导

总统蔡英文出席客家义民嘉年华,再度同框台北市长柯文哲,两人互动成为外界瞩目焦点,上个月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柯文哲一度要上前握手,却因为总统以拱手代替,让场面一度尴尬,这回同框两人上台前聊了几句,互动看起来比上回热络一些。

蔡英文与柯文哲同框出席客家义民嘉年华。

主持人:「总统好,欢迎总统。」

蔡英文轻拍柯文哲,要他向民众挥手。

台北市长柯文哲一身客家装,亲自迎接总统蔡英文,同框出席客家义民嘉年华,两人边走边进场还不忘聊上几句,小英总统不忘转身挥挥手,眼看一旁柯文哲却自顾自向前走,总统还转身拍拍柯文哲手臂,要他一起跟民众挥手打招呼。

主持人:「有请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女士就位。」

蔡英文与柯文哲的座位安排在隔壁。

双方一前一后上台就主祭位置,祭拜完后双方回座位,即便两人就坐隔壁,眼神上却几乎零交流,镜头捕捉到活动过程中,小英总统打招呼依旧坚守防疫原则,拱手代替握手,还好这回没重演上次尴尬场面。

蔡英文坚持用拱手代替握手打招呼。

主持人(9.30):「在这年度盛会里面。」

上个月30日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两人同框,当时总统蔡英文跟来宾一一致意,柯文哲一度准备上前握手,场面一度尴尬,也让当时的经济部次长陈正祺急忙用眼神求救,这回再见面两人还有聊个几句,互动似乎好一些。

上个月柯文哲伸手想握手,蔡英文则以拱手回礼。

台北市长柯文哲:「(有什么想要跟总统转达的吗,比如说疫苗方面,还是有什么想转达)…」

总统蔡英文:「(刚刚跟柯文哲有聊什么吗)…」

客家义民嘉年华蔡柯再度同台,两人互动依然是外界瞩目焦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