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赖言曦台北25日电)港人李彬豪因在台不法从事跟拍港青遭移民署驱逐出境。陆委会今天表示,除依照「港澳居民入台许可办法」规定废止其居留许可外,他也已遭任职公司解雇,原在台居留事由已消失。

一统征信被控受李彬豪委托,跟监香港学运人士钟翰林来台行程,照片辗转交由大公报等港媒刊登。

移民署今天发布新闻稿表示,港人李彬豪违反居留目的,在台不法从事跟监拍摄港青参访活动,其行为已违反港澳条例等规定,予以废止居留许可,今天将他强制驱逐出境,并管制一定期间不得来台。

大陆委员会随后以书面形式应询说明,依照香港澳门居民进入台湾地区及居留定居许可办法第22条、第28条,经许可在台居留的港澳居民,若从事与许可目的不符活动,得撤销或废止其居留许可。

陆委会指出,本案经台北地检署调查认为,李彬豪在台从事与居留目的不符的情搜工作,且已遭任职公司解雇,原在台居留事由亦已消失,爰由主管机关内政部移民署依法查处,并于今天执行强制出境。

陆委会并再次强调,政府绝不容忍类此涉及侵害人身安全及隐私的不当行为,一旦发生,必定会追究相关责任,依法严惩到底。(编辑:沈朋达)10910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