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中心/黄韵璇报导

即使生活不方便仍没有放弃读书!中国这名17岁少女佳玲因为早产的关系患有脑瘫,7岁时父母到处借钱让她动手术,10年来妈妈不辞辛劳牵著女儿的手带她去上学,就这样陪读10年,如今她准备考高中,透露自己未来的愿望就是「希望能够靠自己生活」,故事感动很多网友。

佳玲是早产儿,出生时就被送到重症监护室。(图/翻摄自微博)

据《浏阳日报》报导,这个家庭位在中国湖南省浏阳,17岁的佳玲就读国三,佳玲的妈妈表示「女儿是早产,在她肚子里6个月就出生,刚出生的时候检查一遍,那时候就知道女儿有残疾了」,女儿出生时体重大约只有1500公克,各项功能都不健全,被送到重症监护室。

且当时他们家的经济状况不好,为了帮女儿治病,夫妻俩四处借钱筹医药费,直到女儿7岁这年,终于有了手术的机会,虽然不能完全康复,但至少以后生活比较能够自理,佳玲妈妈感动的说「做完了手术,她当下就不再流口水,以后就慢慢可以行走了」,这也展开她的求学生涯。

10年来妈妈都牵著女儿的手带她上学。(图/翻摄自微博)

妈妈受访时谈到,从女儿读小学开始每天都送她去上学,女儿容易流汗她就天天背著衣服去,佳玲妈妈就这样陪著女儿上课、读书、吃饭、晚自习,10年来除了爷爷去世时请过假,佳玲没有缺过任何一堂课。

佳玲说「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如果可以考上学校希望考音乐专业,如果没考上就靠自己的努力去生活,学一门手艺然后生活能够自理,能够自己赚到钱、自己生活不靠别人」,现在佳玲正在准备考高中,妈妈也说「只要她愿意读,我会一直牵著她去」。

佳玲希望自己未来能够不靠别人生活。(图/翻摄自微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