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对于民进党刻意淡忘台湾光复节,表示历史不容切割。(图/记者林调逊摄,2020.10.25)

国民党今天(25日)下午,举办台湾光复节纪念音乐会活动。除了主席江启臣外,前主席马英九、朱立伦、吴敦义、吴伯雄等人都到场与会。而会前江启臣接受访问时,面对民进党执政当局,刻意淡化台湾光复节一事,江启臣也直言,执政当局刻意淡忘、遗忘历史是不对的,并强调「历史不容随意切割」。

江启臣强调,今天是台湾光复节75周年,以往都会举行庆祝活动,不过今年执政党因为与中国大陆关系紧张,不愿与中国大陆一同庆祝台湾光复节。江启臣也直言,台湾光复的历史不容随意切割,若执政党刻意淡忘,国民党今天举办纪念音乐会,就是为了突显75年前台湾光复的历史。

江启臣也直言,执政党刻意遗忘台湾光复节,「不只是忘记,更是刻意淡忘、刻意遗忘。」江启臣说,「台湾光复的历史脉络不容切割,要让大家了解历史真相,才能真心体会当下不同背景的人心中的痛,让台湾更和谐」。

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则表示,怀疑民进党是在「唱和中共」。「民进党忘了光复节是为了纪念『终结日本统治』,怎么会因为中共的说法,就唱和中共呢?」朱立伦说,「我们不能忘了今天是保卫台湾的日子,除非民进党假的爱台湾,不然都要纪念这个日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