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综合报导

同志大游行进入倒数阶段,而总统蔡英文也在脸书号召民众一同参与,她也表示「民进党准备了本次游行的纪念小物,10/27(二)我们会在民进党的LINE@开放报名。报名成功,游行当天到现场参加,将可获得『限量版』的彩虹口罩。」

蔡英文表示,2019年,在许多人的努力下,台湾成为亚洲第一个婚姻平权的国家。「今年10/31(六),台湾同志游行将满18岁,不论你是挺平权的朋友,还是首次参加的首游族,邀请你一起加入民进党的队伍走游行。」蔡英文指出,民进党也准备了本次游行的纪念小物,「10/27(二)我们会在民进党的LINE@开放报名。报名成功,游行当天到现场参加,将可获得『限量版』的彩虹口罩。」

蔡英文邀大家报队游行,将送限量彩虹口罩(图/翻摄自蔡英文脸书)

民进党发言人颜若芳指出,「释字748号解释施行法」已通过超过一年,民进党在同志权益的道路上依然继续努力,期盼更多人加入平权行列。影片借由多位民进党党公职分享自己的彩虹小物,让代表同志骄傲及平等的彩虹意象贯穿整支影片,表现出民进党对于性别友善的支持。

颜若芳也表示,民进党不会缺席这次的游行,将由中央党部率队参与本届台湾同志游行,并以「18 Make Your Own Choice」作为本次标语,鼓励年轻人拥有自主的「选择」,也期许社会能更多元、包容看待不同的性别气质、性倾向。更重要的是,这也代表民进党支持18岁成年公民,能够拥有决定国家大事的「选择权」。未来民进党会更努力,让台湾成为更平权、多元、包容的国家。

相关文章